首页 学校 小学

世界橄榄球步进推广计划示范中心落户大学路小学

2017-09-13 14:50 信网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8日,世界橄榄球步进推广计划示范中心授牌仪式在青岛大学路小学举行,青岛大学路小学成为中国第一所被授予世界橄榄球步进推广计划示范中心的小学。

9月8日,世界橄榄球步进推广计划示范中心授牌仪式在青岛大学路小学举行,青岛大学路小学成为中国第一所被授予世界橄榄球步进推广计划示范中心的小学。世界橄榄球步进推广计划示范中心在大学路小学授牌,预示着世界橄榄球协会将以青岛大学路小学为试点,就橄榄球运动及橄榄球文化展开深度推广,为青岛市教育局推行的“奥运项目进校园”方针在新学期小学校园中的实施开拓新思路。

世界橄榄球协会亚洲培训经理、导师金童、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隋世宇、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卢雪梅、市南区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辛源、青岛市橄榄球协会秘书长王钧璧、青岛大学路小学书记陈英、校长张文龙出席了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70913102247

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隋世宇表示:前不久,刘延东副总理在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肯定了青岛校园体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特别是我市在推进橄榄球等集体项目的普及工作。青岛大学路小学以橄榄球为特色体育项目,将“一校一品”的校园发展规划与学校品智教育相融合,为青岛校园体育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70913102256

作为中国第一所被授予世界橄榄球步进推广计划示范中心的小学,青岛大学路小学的学生和教师将直接学习来自世界橄榄球协会的一手教学材料和原汁原味的橄榄球运动理念。世界橄榄球协会的导师和教练每年定期在青岛大学路小学开班授课,同时将针对青岛小学生的体能和体育课程,制定国际化和本地化完美结合的校园橄榄球课程,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橄榄球技能和橄榄球文化兼备的复合型校园英才。

微信图片_20170913102301

大学路小学自2009年起以橄榄球为特色,在校园内开展橄榄球运动,是国内首批开展橄榄球运动的学校。经过8年的发展,大学路小学校园内已形成浓厚的橄榄球体育文化氛围,并多次在国际及国内比赛中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