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嘉峪关学校 “开笔礼”:一年级新生的开学第一课

2017-08-25 15:3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24日,市南区嘉峪关学校也为即将开学的新生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笔礼”。学校通过给正衣冠、朱砂开智、击鼓明智、启蒙描红等,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古时,“开笔礼”是极为隆重的典礼,对每个读书人来讲有着重大的意义,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

8月24日,市南区嘉峪关学校也为即将开学的新生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笔礼”。学校通过给正衣冠、朱砂开智、击鼓明智、启蒙描红等,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正衣冠,是让学生注重自己的精神面貌,也通过这个活动也让孩子们忆起先祖的那些优秀品德,更是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知书明理的好习惯。

老师们用朱砂为刚刚入学的孩子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这又称之为“开天眼”。其寓意着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

随后,嘉峪关小学校长刘群拿起了木槌击响了大鼓,寓意孩子们目明耳聪、茅塞顿开、创业建功。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下了顶天立地的“人”字,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顶天立地做人,堂堂正正地立身。

活动在孩子们的感恩礼节中结束,带着嘉峪关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开笔礼”,开启了孩子们的人生第一课。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