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今年的高考状元们都报了哪些专业?果断收藏!

2017-08-03 10:56 中国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统计显示,2017年高考文理科状元去向首选是清华和北大。从收集的40位状元报考专业来看,经济、管理、计算机类专业依然大热,报考人数相对较高。

今年的高考状元们都报了哪些专业?

2017年各省高考状元报考院校及专业

今年的高考状元们都报了哪些专业?

各专业(类)报考人数统计。

统计显示,2017年高考文理科状元去向首选是清华和北大。从收集的40位状元报考专业来看,经济、管理、计算机类专业依然大热,报考人数相对较高。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最受状元青睐,在40位状元中,有9人报考,其中文科5位,理科4位。此外状元报考较多的还有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共有5位状元报考,且均为文科。

清华大学的经济、金融与管理类专业有5位状元报考,此外较多的还有计算机类,以及新雅书院,分别有4位和3位报考。

在所有专业中,数学、医学、法学、英语相较于其他专业报考人数相对较少,各有一人报考。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