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李沧区这些民办学校具备正规办学资质,家长选择要谨慎

2017-07-31 15:21 李沧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李沧区教体局公布了辖区内具有正规办学资质的民办学校名单(截止2017年7月底),请家长在为孩子挑选民办教育机构时擦亮眼睛,认准有资质的学校。

日前,李沧区教体局公布了辖区内具有正规办学资质的民办学校名单(截止2017年7月底),请家长在为孩子挑选民办教育机构时擦亮眼睛,认准有资质的学校。

同时,李沧区教体局要求区管各民办学校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民办教育的各项规定,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校管理,确保学校规范办学、安全办学、文明办学,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成规模,办成品牌,为李沧区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1

2

3

4

5

民办学校小常识

问:在选择民办学校时,家长如何知道是不是有正规办学资质的?

答:正规的民办学校应该具备李沧区教育部门、李沧区民政部门分别颁发的“两证”:即教育部门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民政部门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按要求民办学校应将以上证件悬挂在醒目位置。

另外,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教育咨询公司等,如果没有取得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是不能举办各类教育培训和辅导的。另外,劳动技能类培训机构(比如美容美发、修理、厨师等)由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批管理。

希望广大市民和家长朋友慎重选择有资质的正规民办学校,切实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有事咨询可以拨打李沧区教体局教育科电话:87614304,我们将热情为您服务。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