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学 社团活动

走进福林小学 感受国粹魅力

字号: 2017-05-26 14:48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五月春风正暖,福林小学送上了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学校开展了“传承国粹 品味经典”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还有5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天福林小学开展了“传承国粹 品味经典”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让校园的活力与传统的魅力紧密牵手,让孩子们的童年留下诗情画意,韵味悠长。

 

同学们,今天走进校门与往常不太一样,由数十位奶奶们组成的民俗艺术队,迎接着孩子们走进校园。民俗艺术队表演了传统节目划旱船、踩高跷、猪八戒背媳妇等。孩子们看地都目不转睛。

迎接仪式过后,同学们又马上参加下一场活动。学校分成了12个体验活动区域,有草帽制作、插花、螺片吊饰、绳结编织、花冠制作、手工皂、葫芦鸡、魔术气球、布艺花盆、旗头制作、扇子、面塑,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体验区域,会有专业的教师指导学生制作。制作结束后的工艺品将送给学生作为六一的礼物。

 

 

学生们做完小手工以后,又来到体育馆来参观师生家长美术展。有素描、有水彩、有油画、蜡笔画、彩铅画、还有书法作品等。

 

京剧团的民乐演奏

《沙家浜》智斗

《智取威虎山》

福林小学京剧社团《精气神》

 

今天活动的压轴是京剧进校园活动,学校邀请青岛市京剧团专业演员为学生介绍京剧乐队、各个角色的脸谱、服装及经典唱腔,同时学校京剧社团表演展现精武精神的小武戏《精气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与参与传统文化活动,促进孩子在体验浸润传统,在参与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Tags:福林小学 国粹 青岛教育 六一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