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带队老师谈16中北京研学行:一个很好的开始

2017-05-26 11:1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高品质研学可以让同学们适度有益的玩,缓解学习压力,丰富见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愉快学习愉快玩耍,周而复始,是最好的学习良性循环。

5月25日,是16中自招班北京游学旅行的最后一天!上午,同学们来到研学的最后一站--中国国家博物馆。孩子们参观了其中的古代中国展厅。这里以王朝更替为脉络,以珍贵文物为核心,展现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发展特点。展厅将远古时期直至明清时期全部历史串联起来,同学们在欣赏国宝的同时增长了历史知识,为本次北京的研学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中国国家博物馆古代中国展厅

趣玩乐学:一路学习、一路收获

五天的研学旅行,同学们参观了北大未名湖、博雅塔、图书馆形成的绝美风景线——“一塔湖图”;参观了高大上,科技感满分的清华实验室;爬上了最陡峭最壮观的居庸关长城;“穿越”了富丽堂皇承载历史的故宫;来到了令人无比自豪的祖国心脏——天安门广场;参观了令人激情昂扬、活力四射的奥运体育馆。

同学们参观清华实验室

同学们在听老师讲解3D打印

故宫博物院

研学旅行,不仅在于旅行,更在于研学。玩的有意义、有收获才是高品质研学。短短五天的研学生活,同学们学会适应新集体,独立生活,自理自立,不依靠父母的照顾。同学们在北大学习到“博”与“雅”的精魂;在清华感受到清华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行胜于言,笃学尚行的传统;在长城炼就了自己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品质;在故宫和国家博物馆意识到要学好历史、以史为鉴;在天安门广场意识到热爱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美好生活;在鸟巢水立方明白了要积极运动,让生活充满生机活力;有不少同学表示,在科技馆感受到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改变生活”!奇妙有趣的科学现象是让他们印象最深刻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好理科,大胆创新、积极创造。研学旅途就是这样,见多识广,收获满行囊。

同学们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前合照留念

围观探秘

趣玩乐学:一路成长、一路感动

旅行的意义在于收获一路的快乐,铭记一路美好的人与事,在旅行中成长。本次研学旅行除了游玩景点,更值得一提的是开展了丰富的团建活动。第一天的团建小游戏让孩子们由陌生变得亲近,摆脱羞涩,变得活跃,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力和注意力!梦想地图的绘制,让同学们树立目标,规划梦想实现步骤,有动力在高中三年为梦想努力学习!北大学霸陈沫告诉同学们名校并不遥远,只有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一切皆有可能。清华厨师张立勇以自身逆袭经历告诉同学们,社会是公平的,无论你的出身和过去如何,只要努力,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功。两位励志偶像坚定了孩子们的信念,为同学们树立了信心!最后一次团建活动是文艺晚会,羞涩的孩子变得大方,大方的孩子更善于展现自己,孩子们的创造力、执行力被深深的激发出来。让每一位老师深深感受到孩子脱胎换骨的成长!

研学旅行能够充实有益,顺利圆满,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五天来,老师们对每位同学都无微不至地悉心照顾。学生有无脱组掉队?孩子们有无不适?身体状况如何?孩子们喜欢游玩的景点吗?饭菜健康卫生吗?适合学生胃口吗?团建活动能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吗?短短几天,老师们与每位同学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一切的细心考虑和周到照顾,都令同学与家长感动,都饱含着老师们的良苦用心。

趣玩乐学:一路“直播”、一路获赞

本次研学旅行的自招班学生年纪小,多数人都是第一次独自离家,与陌生的老师和同学全天候相处。为了打消家长的顾虑,在出发前,老师们联系家长组建了家长群,向家长实时报告学生的一举一动。无论是出发、用餐,还是参观景点,团建活动,老师们都在家长群中“全程直播”!让家长们不但打消顾虑,更有仿佛与孩子一起参加了研学营的感觉,所有丰富精彩的活动家长们都有身临其境之感。家长纷纷表示,“北大、清华深度游真的好给力!”“没想到孩子适应的这么快!”“吃住都不错啊!”“孩子们真幸福,感谢老师们发来这么多珍贵的照片!”“活动太棒了”“感觉孩子们长大了”......16中的首次研学旅行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全体点赞!

本次研学旅行的带队老师表示:“16中第一次组织研学旅行就十分成功!为我们以后举办研学旅行打下了良好基础,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青报教育在线 纪采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