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五十八中学生走进清华实验室探索科技奥秘

2017-05-25 17:1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5日,青岛五十八中自招班的同学们走进了清华大学的重点的实验室,此次参观可谓收获颇丰。

青报教育在线讯 (www.iqdedu.com)5月25日,青岛五十八中自招班的同学们跟随青报教育在线记者走进清华大学实验室,此次参观可谓收获颇丰。清华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充满科学精神的高等学府,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之才。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实行“按机械大类培养”的加强通识教育基础上的宽口径专业教育,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的创新性高素质人才,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专业技术基础、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

同学们参观碳立方试验地

该实验室是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主要负责先进制造系统的教学和实践任务。通过相关实验使学生掌握先进制造系统的构成、作用、关键因素及使用,了解相关专业基础知识与先进制造的关系,增强对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的兴趣,提高动手能力。通过一些综合实验使学生掌握从反求工程、设计到加工、自动控制、检测、物流、PDM等产品的制造过程,认识现代制造系统的特点、优点及局限性。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制造系统教学实验室,数控雕铣实验室、柔性制造系统实训室等实验教室。高大上的实验室,精密的设备仪器,有趣的实验成品,让五十八中的学子们惊叹连连,直呼过瘾!同时,同学们也强烈感受到一代代清华人秉承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行胜于言的传统,为振兴民族产业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清华学子笃学尚行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同学们!

同学们参观学习机器人焊接技术

结束了清华实验室之行,同学们一行人来到了清华实验室自助餐厅用餐,清华大学食堂供应70多道菜品,干净卫生。

清华大学自助餐

五十八中自招班学生在清华合影留念

整个实验室参观过中,同学们的惊呼声不绝于耳,清华的老师都认真的为同学们讲解每一个实验操作的原理和技术,同学们都纷纷拿出本子记录。此次清华实验室的参观,除了对清华实验室的强大感到震撼之外,也学习到了清华“行胜于言”的校风,清华实验室参观之行收获满满。 

青报教育在线 (www.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