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城阳二中研学第五天:归去的行囊中装满梦想

2017-07-30 08:1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29日是城阳二中2017级同学北京研学旅行的最后一天,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研学之行的终点站居庸关长城。

青报教育在线讯http://iqdedu.com/  7月29日是城阳二中2017级同学北京研学旅行的最后一天,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研学之行的终点站居庸关长城。居庸关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该处所在的峡谷地形险要,早在春秋战国时代,燕国就要扼控此口,时称“居庸塞”。居庸关与紫荆关、倒马关、固关并称明朝京西四大名关。

图片1

图片2

同学们从东面路线攀登长城,开始好汉之旅。高高的台阶、陡峭的山势都让人望而生畏。爬长城中,同学们满脸的汗水、兴奋的表情及亲热的谈笑,使整个登山过程中充满了温馨,大家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共同完成了长城登顶。

图片3

站在烽火台上,居庸关景色尽收眼底,习习的清风使人神清气爽、豁然开朗,长城脚下翠峰重叠、花木郁茂,眺望对面的长城,蜿蜒如巨龙,气势磅礴, “居庸叠翠”之美称果然名副其实。

图片4

图片5

登居庸关长城锻炼了大家的勇气,让大家勇于战胜困难,尤其是让同学们知道了在人生道路上要有敢于攀爬的精神,直视人生的一切困难,永不退缩!

图片6

精心策划的旅行 成就最好的自己

短短五天的研学旅行,城阳二中的同学们探访了皇室建筑故宫博物院,探索中国文明历史;体验中国科技馆的尖端科技,凝望中国融入世界的宏大视野;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感喟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清华、北大等中国顶尖学府追梦筑梦,领略学术的严谨与魅力;与清华、北大学霸深度沟通,体验天之骄子的奋发图强,激发同学的雄心抱负……

图片7

图片8

研学旅行不同于观光旅行,也不仅仅是学校课堂的“搬家”,它注重集体性,让学生获得与同伴相处的机会,适应集体生活,让眼、耳、鼻、手、脚、脑等“动”起来,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让学生在社会和大自然的课堂里面学习,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

图片9

如果说白天的行程是验证书本所学的知识,开拓同学们的视野,那么夜晚的团建活动就是为同学们铸就梦想、坚实信念,为成长之路燃起前行的灯。

图片10

从7月25日同学们前往营地到29日离开北京,从第一天的不苟言笑到第五天的谈笑风生,从来时的困惑到去时坚定的神情,成长的足迹清晰可见,同学们在归去的行囊中装满沉甸甸的梦想。

图片11

在研学旅行的五天当中,同学们的行程都在家长群中实时直播,无论是出发、用餐、还是参观景点、团建活动,城阳二中老师和辅导员都在家长群中第一时间传达同学们最美的瞬间!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和小视频不仅打消家长的顾虑,更是让家长了解孩子不在身边时的音容笑貌,见证了在这五天里同学们点点滴滴的进步。

图片12

本次城阳二中北京研学旅行带队的吴主任表示,在这5天紧张的行程中,同学们树立了良好时间观念和团队协作意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日后高中的学习生活方面来看,团体活动对新高一同学之间快速建立友谊,尽快熟悉高中学习生活有很大帮助。“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进入“移动的课堂”,这种生动的课堂会加深对所学知识理解,更加激发学生求知的欲望。“这次研学旅行很成功,学生的成长有目共睹,这也是学校、老师、家长所期望的。相信此次研学旅行将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成就梦想发挥重要的潜移默化的作用。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青报教育在线http://iqdedu.com/ 刘旭洋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