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城阳二中研学第四天:追溯历史穿梭未来

2017-07-29 09:3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7月28日是城阳二中学子们研学旅行的第四天,这一天,他们追溯历史,穿梭未来,每个人都有沉甸甸的收获。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7月28日是城阳二中学子们研学旅行的第四天,这一天,他们追溯历史,穿梭未来,每个人都有沉甸甸的收获。

游故宫大殿  学明清历史 

上午,一次别开生面的北京故宫研学之旅开启了。

平日的历史、语文学习中,同学们能了解到故宫的四座城门、三大宫殿及六大院落。今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穿过午门,走进这座皇家宫殿。重温课本里的每一个角落,了解故宫里的每一件建筑瑰宝,让同学们感受中国明清建筑的宏伟、壮观,中国古代工匠的智慧与巧思;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我国明、清24代皇帝的生活,学习历史、民俗、典故、建筑史……

1

故宫宫殿巍峨壮丽,奢华精美,即便经过岁月洗礼,仍能感受到旧时帝王的威严、宫廷生活的奢华。

2

3

4

游览故宫一定要和外国友人合影才算完成今天故宫之行。同学们的英语成绩都是不错的,那么今天就拿到实际生活中来大显身手吧!

5

6

7

8

感受科技魅力  养育科学精神 

上午同学们追溯历史,下午就去穿梭未来。

下午,同学们来到中国科技馆。中国科技馆是包括展览教育、培训教育和实验活动的综合性科普阵地,致力于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

9

中国科学技术馆新馆设有“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五大主题展厅、公共空间展示区及球幕影院、巨幕影院、动感影院。

10

11

12

同学们在“华夏之光”展区不仅能看到历史书中所提及的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还可亲自蹬上水车感受是如何利用水做动力转动纺车的,印证了物理学的基础知识;在“探索与发现”展厅,了解了生命的奥秘,通过专业教材的知识点指引,感性地学习从单细胞到多细胞直到组成生命体的生物学知识。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在“科技与生活”与“挑战与未来”同学们不仅可以体验日常生活中物理、化学现象,还可以学习到通过太阳能热发电、光伏发电等高科技、环保方法解决电力短缺问题。

参观完中国科技馆,同学们表示,展览鼓励我们动手探索实践,不仅普及科学知识、巩固书本理论,而且还培养我们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白天的研学,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得”,游中学、行中思,将课堂知识应用到课外。

13

14

15

角色扮演大明星——音乐party尽情嗨 

明天是研学最后一天 ,所以晚餐过后,老师带领同学们举行了闭营晚会!在闭营晚会上,同学们大展才艺,每个同学都登台表演。一向羞涩的同学也一改常态,鼓足勇气在舞台上展示风采!台下台上积极互动,台下同学组成拉拉队,或拊掌打拍,或合唱喝彩。辅导员也登台热舞助兴,将晚会推向高潮,让同学们大呼惊喜和意外!

16

晚会不仅是音乐盛宴,一组的朗诵《再别康桥》使人如此如醉、五组的英文朗诵《IF》让人心潮澎湃,三组献唱《一人我饮酒醉》引爆全场!四组的《凉凉》、二组的《后来》两首曲子让同学们听得如醉如痴。同学们纷纷献唱,《七月上》、《十年》、《追光者》……热情似火的闭营晚会上,同学们个个都是耀眼的明星!

17

在晚会的最后,辅导员为优秀营员、小队颁发奖状,并为同学们准备了北大、清华校徽和集体合影作为小礼物送给同学们。

18

19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刘旭洋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