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助力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岛开启全环境立德树人大讲堂

2024-03-29 19: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9日,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大讲堂”暨2024年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巡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回顾了2023年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历程,发布了“全环境立德树人大讲堂”宣讲品牌logo,“全环境立德树人大讲堂”及2024年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巡讲活动正式启幕。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成员、“五老”宣讲指导团团长王继军以“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从儿童团‘红孩子’到新时代‘接班人’”为题进行首场宣讲。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29日,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大讲堂”暨2024年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巡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回顾了2023年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历程,发布了“全环境立德树人大讲堂”宣讲品牌logo,“全环境立德树人大讲堂”及2024年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巡讲活动正式启幕。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成员、“五老”宣讲指导团团长王继军以“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从儿童团‘红孩子’到新时代‘接班人’”为题进行首场宣讲。

王继军讲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程,从“永不褪色的红领巾”“队歌的发展历史”“红领巾的誓言”“新时代的召唤”四个维度,带领学生重温伴随英雄儿女成长的队歌队史,现场再现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青春赞歌。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和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鼓励学生要脚踏实地,做追逐梦想的奋斗者,坚定信念,做不忘初心的践行者,勇挑重担,做祖国发展的建设者。

宣讲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用心思考,收获满满,爱国情怀、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活动最后一环节,全场少先队员齐声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再次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2023年以来,青岛市统筹学校、家庭、社会、心理、网络5大场域,分系统、分领域、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和中小学德育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2024年,市教育局将打造10期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全环境立德树人大讲堂”精品宣讲课程,并在蓝睛APP“蓝睛﹒教育”版块开设“全环境立德树人大讲堂”专区,通过宣讲,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