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助力学生快乐成长,泊里小学变身阳光校园

2024-03-29 19: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心有暖阳,处处皆是阳光。泊里小学始终将“身心健康”这一育人理念放在首位,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育学生健康心理、健全人格,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带着活力与欢乐,为心赋能,向阳生长!

青报教育在线讯 心有暖阳,处处皆是阳光。泊里小学始终将“身心健康”这一育人理念放在首位,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育学生健康心理、健全人格,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带着活力与欢乐,为心赋能,向阳生长!

绘心理小报

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同学们用优美的文字,绚丽的色彩,执笔绘心,把学习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通过设计和绘画展现了出来,每一幅优秀的作品背后都是同学们心灵的表达。

团体小游戏

阳光点亮校园

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心。阳光乐观地生活不仅是一种积极的心态,更是一种生活的智慧。泊小学子们在操场上肆意奔跑游戏,让我们追寻他们的身影,用阳光点亮美丽校园。 

曼陀罗绘画

沟通自我放松心情

孩子们体验曼陀罗绘画的过程,每画出的一笔,都是孩子内心的声音,不用去在意绘画的结果是否美丑。曼陀罗绘画的过程是一个与心灵链接深处感觉的途径,链接到的情绪无论是愤怒、悲伤、无奈,还是开心、高兴、喜悦,都让它自然的抒发就好。

老师们表示,学校聚焦学生健康成长,坚持积极正向引导,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学校各项育人工作中,营造温暖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爱生命、 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