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五年制”高职135个招生专业发布

2024-03-28 20: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8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发布了我市13所中职学校的135个“五年制”高职招生专业。这是我市职业学校首次开展五年制高职试点,学校数、专业点和招生计划均居全省第一。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28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发布了我市13所中职学校的135个“五年制”高职招生专业。

据悉,2024年,全市有13所中职学校、135个专业点联合高职院校举办“五年制高职”(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审批为准)。原则上仅面向青岛市招生,学生五年均在中职学校培养。青岛市教育局直属中职学校招收的“五年制高职”学生,中职三年在市区各中职学校培养,原则上高职两年集中到新建职教园区培养,实行园区管委会统筹管理、学院制办学,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年制高职”录取时,先纳入分数带录取,面向四区和高新区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分数带录取结束后,缺额部分转入“三二连读”批次,面向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