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西海岸新区黄山小学:到徐村追寻党的光辉足迹

2023-06-19 13: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山小学组织部分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走进家乡徐村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开展“追寻党的光辉足迹,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6月1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山小学组织部分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走进家乡徐村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开展“追寻党的光辉足迹,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赓续红色血脉,丰富德育内涵,强化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教育理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在活动现场,党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党的故事,学习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溯红色记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战火纷飞岁月里英勇奋战的革命史。

学校党支部书记薛明刚勉励孩子们,要珍惜时光,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自己,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地传承下去,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黄山小学已与徐村挂牌成立了家校社协同育人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将充分利用好“家门口”基地的红色教育、文化教育、研学教育资源,扎实开展好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