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学子包揽青岛市建模比赛六项第一,获奖人数超青岛市获奖总数七成

2022-12-13 11:14 市南教育体育

摘要:近日,在2022年青岛市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中,市南学子一举包揽了“一大会址”“遵义会议”“毛泽东故居”“新夏日奇缘”“缤纷童年”“绿野春天”六大项目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占青岛市获奖总数的72%。其中,青岛文登路小学、市南区实验小学、青岛镇江路小学、青岛榉园学校、青岛金门路小学、青岛银海学校六个代表队分获各项目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市南区在此次比赛中的获奖级别、获奖总数、获奖比例较2021年大幅提升,全面凸显了市南学子优秀的综合素养和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在2022年青岛市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中,市南学子一举包揽了“一大会址”“遵义会议”“毛泽东故居”“新夏日奇缘”“缤纷童年”“绿野春天”六大项目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占青岛市获奖总数的72%。其中,青岛文登路小学、市南区实验小学、青岛镇江路小学、青岛榉园学校、青岛金门路小学、青岛银海学校六个代表队分获各项目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市南区在此次比赛中的获奖级别、获奖总数、获奖比例较2021年大幅提升,全面凸显了市南学子优秀的综合素养和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扎实落实青岛市美育教育“十个一”行动计划,全面系统推进建筑模型项目行动,创新“一节一团一赛事”“三个一”教育模式,每年定期举办建模比赛、艺术节。2022年全区继续推进“课程普及+社团聚能+赛事(学校、区域等)培育”策略,引导和支持4200余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建模创新活动。各学校在市南区少年宫专业教师团队的带领下,大力普及基础方法,精心组织校赛,实施专业训练,大胆创新设计思路,不断实践新的制作工具和建筑搭建方法,综合提升模型制作水平及艺术品质,以赛育能,为学生搭建挑战自我、团队协作的实践舞台,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空间想象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自主探究能力。

下一步,市南区教体局将持续特色推进艺术教育,构建优质课程,引导学生在项目智慧实践中习得知识、培养技能、涵养“工匠精神”和“红色基因”,综合提高建模活动普及性、创造性、科学性、艺术性,全面促进学生的科学素养、艺术素养高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