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太平路小学童菜园迎来大丰收,队员品美食悟劳动之美

2022-12-12 10: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太平路小学四(3)中队承包的学校“童菜园”里的生菜和小白菜喜获大丰收。热心队员宋东霖和父母一起和面调馅,把收获的蔬菜制作成包子。在午餐时间,队员们终于品尝到了期盼已久的劳动成果,也真切体会到劳动的价值,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太平路小学四(3)中队承包的学校“童菜园”里的生菜和小白菜喜获大丰收。热心队员宋东霖和父母一起和面调馅,把收获的蔬菜制作成包子。在午餐时间,队员们终于品尝到了期盼已久的劳动成果,也真切体会到劳动的价值,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从种植到收获历经两个月时间,队员们分工轮流看护、浇水、施肥,菜叶被虫子咬了还找来七星瓢虫治虫害,做好童菜园的日常养护工作。气温骤降后,队员们还给小菜苗搭建了大棚,有效保障小菜苗的健康生长。在队员们精心呵护下,小菜苗们长得郁郁葱葱。在这期间,学校还将蔬菜种植与语文学科学习相融合,引导队员撰写劳动心得,并利用课前三分钟进行演讲,以此培养学生的口语表达和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