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山东艺术统考12月15日起打印准考证,须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入场!

2021-12-06 14: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开考在即,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出《致广大艺术类专业统考考生的一封信》,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准备,遵守防疫要求等。

青报教育在线讯  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开考在即,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出《致广大艺术类专业统考考生的一封信》,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准备,遵守防疫要求等。

根据招考院提醒,考生需要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以下简称《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见附件1)入场。考生可于2021年12月15日起至各类别考试结束之日(每天9:00至17:00),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 http://wsbm.sdzk.cn )自行打印准考证,也可在打印准考证时打印《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美术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画板、画架、铅笔、橡皮、水粉、调色纸、马扎、图钉或美纹胶带纸、小水桶等文具;文学编导类、音乐类(笔试)考生入场只能携带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橡皮等文具;书法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毛笔、毛毡、黑色墨水、砚台、小水桶等文具。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和考场。

舞蹈类(艺术舞蹈)统考考生需于12月16日—20日登录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招生信息网( http://zsb.sdyu.edu.cn )按要求上传一首时长在2分钟以内的剧目表演伴奏音乐,并进行试听确认;音乐类统考考生需于12月11日—21日登录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https://www.zsb.sdnu.edu.cn/ )按要求上传一首时长在10分钟以内的声乐技能伴奏音乐,并进行试听确认。经考生确认后,上传伴奏音乐不再允许更换。考试当天,考生需自备已上传剧目表演或声乐技能伴奏音乐备份U盘,音频格式为MP3,U盘要求仅存有剧目表演或声乐技能的伴奏音乐。

舞蹈类(体育舞蹈)和舞蹈类(健美操)统考考生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试听伴奏,考试时伴奏随机播放。

根据我省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参加考试的考生,请务必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外省考生需在电子健康码界面填写“来鲁申报”,并保持通行码为绿码。考前我院将统一进行网上核查,考生入场时无需向考点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可通过“健康山东服务号”微信公众号、爱山东APP、支付宝“电子健康通行卡”等渠道申领。考生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方可参加考试。在校生可根据生源学校统一安排在校内进行核酸检测。

所有考生须在考试前14天开始进行健康管理信息采集,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从发生本土疫情省份入鲁返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和抵达后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