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2021只考面试的14所强基高校,竞赛0基础考生务必关注!

2021-11-26 15:22 自主选拔在线

摘要:挖到宝了!备考难度大大降低,初审入围即意味着成功一半。36所强基计划试点高校中,华东师大、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14所高校只考面试!本文对这些院校的招生范围、专业、入围条件、入围分数线、综合评估指数进行了梳理,全篇干货。

挖到宝了!备考难度大大降低,初审入围即意味着成功一半。36所强基计划试点高校中,华东师大、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14所高校只考面试!本文对这些院校的招生范围、专业、入围条件、入围分数线、综合评估指数进行了梳理,全篇干货。

一 院校名单

特别提醒:2021年中山大学强基计划在校测中设置了笔试环节,但受疫情影响,最终笔试环节取消,改为仅面试。2022年笔试环节有可能恢复,目标中山大学的考生家长需特别注意。

简评分析

总体而言,2021年本表所列高校的校测仅考面试。

部分院校会依据考生所报专业进行面试,多随机抽签测试、考察综合能力,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给予校测分数,是没有竞赛奖项或竞赛基础薄弱考生的首选。

二 入围条件

简评分析

总体而言,对于第一类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大部分院校都为一本线/特招线以上。而其中天津大学、中国海洋、西北工业、大连理工做出了总分最低分数的要求;华东师大则按照加权分数入围。

三 招生专业

简评分析

14所院校中有5所院校招收文科生,开设专业为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哲学、历史学。文科生可要抓住这五个宝藏院校哦!

划重点!南开大学的数学、化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的基础医学是作为这些高校的王牌专业招生的哟

四 校测入围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