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这些大学已经启动2022高考招生!高三学生重点关注!

2021-10-20 16:12 名校综合评价

摘要:高中已经开学一段时间了,特别是10月以来,包括综合评价在内的很多高考招生已经拉开序幕!本文整理目前已开启招生的大学,2022届考生重点关注,不要错过报名机会!

高中已经开学一段时间了,特别是10月以来,包括综合评价在内的很多高考招生已经拉开序幕!本文整理目前已开启招生的大学,2022届考生重点关注,不要错过报名机会!

高校综合评价招生

1、上海纽约大学

①招生对象: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2022年高考的学生

②选拔程序:审核→“校园日活动”上海纽约大学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将从所有申请学生中邀请部分优秀学生参加“校园日活动”,并在考量学生“校园日活动”表现的基础上,结合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等,通过高校招生综合评价体系录取学生。

③注意事项:所有申请报考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都必须登录“校园日活动报名系统”( https://cn.application.shanghai.nyu.edu/ )进行实名注册,根据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并完成两篇文书,于2022年1月1日前在线提交,并打印《上海纽约大学2022年校园日活动申请表》。

2、昆山杜克大学

①招生对象:昆山杜克大学2022年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240名内地学生。符合全国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上述22个省、市、自治区2022年高考的学生均可申请并报考昆山杜克大学。

②申请方式:在线提交入学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③选拔程序:申请及材料初审→校园日活动

港校招生

1、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

①招生对象:参加 2022 年高考及港澳台联考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

②招生要求:2022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收300名学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高考考生报考港大任意专业无文理科要求。对于采用新高考的省份,报考港大任意专业无选科要求。

③申请程序:须在港大内地招生官网( www.hku.hk/mainland )完成申请程序。

④截止日期:2022 年 6 月 28 日。

⑤特别提醒:申请人完成「內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的申请后,可继续申请「多元卓越入学计划」。通过「多元卓越入学计划」,香港大学将对提前报名香港大学的申请人进行提前筛选、面试及发放入学优惠资格。

⑥注意事项:申请香港大学与参加内地统招互不影响,且申请者可同时参加内地高校自主招生计划(如强基计划等)。港大录取通知将于2022年6月下旬至7月7日间于港大网上申请系统中发放。接受香港大学录取后申请者将不再参加内地高招录取程序。

2、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

①申请程序:

开始接受入学申请:2021年9月28日入学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6月13日

内地高考成绩公布后:2022年6月25日起(暂定)本校将邀请获得面试资格的申请人参加面试

内地高考生面试:2022年6月28日至30日(暂定)

发出录取通知:2022年6月28日至7月6日(暂定)

②入学要求:

当年国家统一高考成绩面试表现(全英)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高考外语语种非英语的申请人,须具备有效而达标的英语考试成绩 (如雅思、托福等)。

高校自主选拔招生

1、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领军计划

①招生时间安排:2022年数学领军计划分四批次进行招生

2021年8月-9月,面向内地学生组织报名及选拔工作2021年9月-12月,面向如下范围学生另行组织报名及选拔工作(1)入选2021年数学和物理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的学生;(2)获2021年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奖项的学生2021年10月-2022年3月,面向港澳台地区及国际学生组织报名及选拔工作2022年7月-9月,面向已被录取的2022级清华大学本科新生报名及选拔工作

②招生对象:

面向内地主要招收高中一年级和高中二年级学生,特别优秀的初中三年级及高中三年级学生亦可申请; 面向境外主要招收十年级、十一年级学生,特别优秀的九年级及十二年级学生亦可申请。

③选拔程序:初评→专业测试→体质测试→入围评定→确认→预科培养

④录取政策:

录取方式:获得入围认定且通过预科考察的内地学生无需参加高考,由我校参照保送生录取方式单独进行投档录取,具体办法另行通知。其他事项:获得入围认定且通过预科考察的内地学生不得作为应届毕业生录取到其他高等院校。

2、北京大学2022年“数学英才班”

①招生对象:有志于从事数学研究的普通高中二、三年级在校学生(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等奖获得者;有数学特长,并在国内外数学专业相关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②报名办法:符合条件的学生需登录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平台(点击“阅读原文”进入)进行报名,并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

③重要日程:

网上报名:预计2021年11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核时间:2021年12月(具体以测试通知为准)。考核结果公布:2021年12月下旬。

飞行员招生院校

日前,山东省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2年度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22年军队招飞的生源范围、报名条件、工作流程等。今年空军招飞生源地为青岛市、济宁市、泰安市、日照市、德州市、滨州市、聊城市、菏泽市,海军招飞生源地为济南市、淄博市、枣庄市、东营市、烟台市、潍坊市、威海市、临沂市。

空军初检预选时间为2021年9月16日至30日,由济南选拔中心派出初选组,在有关市设置检测站对考生进行身体初选。海军初检预选时间为2021年10月至11月上旬,由海军招飞办派出初检预选组,在有关市设置检测站对考生进行身体初检预选和文化摸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