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2022年综合评价认可哪些竞赛?备考必看!

2021-07-28 15:40 名校综合评价

摘要:2021年综合评价已经落幕,新一届的升学通道已经全面开启,为方面2022/2023届考生科学备考,本期分享2022年综合评价认可的竞赛类别,欢迎转发分享!

2021年综合评价已经落幕,新一届的升学通道已经全面开启,为方面2022/2023届考生科学备考,本期分享2022年综合评价认可的竞赛类别,欢迎转发分享!

01 教育部公布竞赛名单

小编在查阅江苏、山东省份的综合评价简章时发现,很多院校认可的竞赛名单都是在教育部公布的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上做删减,例如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

下面附上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可做为大致参考

02 主要认可竞赛类型

部分院校明确列出了认可的竞赛类别,包含理科类竞赛、科创类竞赛、文科赛事及思想道德类等,详情如下:

1.理科类竞赛: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等。

2.科创类竞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竞赛、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等。

3.语文类赛事: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高中生创新作文大赛、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等。

4.英语类赛事: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等。

备注:各院校认可赛事有差别,以院校当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