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你的报考疑惑,这篇文章统一解答!

2021-07-26 16:08 山东高考一点通

摘要:建议考生尽量早于志愿填报结束前2小时提交,避免因意外造成志愿填报无法完成。在填报志愿时限之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请考生一定要及时上网填报志愿。

今起至28日(每天9:00-18:00)普通类和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和春季高考本科批第3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和春季高考专科批(含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进行志愿填报,其中艺术类本科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3次志愿填报只有今天一天时间。建议考生尽量早于志愿填报结束前2小时提交,避免因意外造成志愿填报无法完成。在填报志愿时限之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请考生一定要及时上网填报志愿。

小编集中整理了大家的疑问,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剩余本科计划和专科计划一起报考吗?

答:对。考生可在常规批第2次志愿填报时报考剩余本科计划和专科计划。

2.剩余本科计划是全国考生一起报的,还是只有山东的?

答:剩余249个本科计划只是我省的,只有我省考生可报考。

3.没过一段线能报本科吗?

答:普通类二段线上考生(含未被录取的一段线上考生)均可参加第2次志愿填报,可同时填报本科的缺额计划。也就是说原则上可以报考,但是实际上竞争非常激烈,剩余本科计划只剩249个。所以建议没过一段线的考生把大部分志愿规划在专科专业上,可以留出少数志愿用来冲刺一下剩余本科计划。

4.为什么我的分数够了,但是没有被录取,滑档了?

答:平行志愿也存在退档风险,考生可查看链接了解。在此建议考生,在志愿填报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学校的招生简章和章程,对于某些特殊专业有额外要求的,如果考生填报了,即使文化课达到标准了,但是对于外语、身体条件等要求不达标,也可能会被退档。

5.如果被投档后又被退档,能继续被检索后面的志愿吗?

答:考生分数达到要求后,被投档到某个高校专业后,若因体检受限等原因被退档,则没有机会再投档到其他院校专业,考生只能参与下次志愿填报。

6.普通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到底可以填报96个志愿,还是可以填报60个志愿?

答:96个。

7.已报考艺术类本科批第3次志愿后,能不能再报普通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

答:已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3次志愿的考生,如果符合其他类型(普通类和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以及艺术类专科批第1次志愿)志愿填报要求的,可再继续填报相应招生类型(批次)志愿。

8.艺术类专科志愿和普通类专科志愿能同时填报吗?

答: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1次志愿,三者不能兼报。

9.艺术类本科批第3次志愿,统考、联考、校考可不可以都报考?

答: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3次志愿时,只能在统考、联考、校考中选择其一,不能同时填报。

10.公费专科医学生可以升本和考研吗?

答:公费专科医学生在培养期和服务期内,不得参加脱产本科及以上医学专业学习,符合条件的可在职参加与本人业务相关的本科及以上医学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