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考生注意,普通类常规批还剩249个本科计划!

2021-07-24 17: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按照山东高考录取进程,7月24日可查询普通类特殊类型批、普通类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录取结果。同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本科剩余计划,其中普通类常规批剩余本科计划249个,体育类常规批剩余本科计划25个。

青报教育在线讯 按照山东高考录取进程,7月24日可查询普通类特殊类型批、普通类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录取结果。同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本科剩余计划,其中普通类常规批剩余本科计划249个,体育类常规批剩余本科计划25个。

之前考试院在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媒体见面日中透露第1次志愿共投出考生210596人,剩余26个计划,计划完成率达99.99 %。在这次公布的《2021年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本科)第2次志愿院校专业计划》中,梳理发现共有249个本科计划,这就说明有近200个计划是考试院与高校争取后的新增计划。这对没有被录取的考生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意味着更多的考生又多了一次报考的机会。

在新增专业中,也有受考生和家长追捧的师范类、语言类专业。但是也有一些需要考生注意,有些新增专业对文化课提出了要求,另外在剩余计划中,有不少对色盲色弱、口语考试等提出限制,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对照清楚是否符合条件,千万别因为报考条件限制造成退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