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清华大学2021丘成桐数学领军机考如何考?

2021-02-24 14:46 名校综合评价

摘要:2021年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领军人才计划综合测试考试时间定在2月27日举行,初试为机考。此次考试如何考?如何在短时间突击准备呢?

清华的领军计划将名额下放到初中,很多低年级都在瞄准这次提前进名校的机会。2021年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领军人才计划综合测试考试时间定在2月27日举行,初试为机考此次考试如何考?如何在短时间突击准备呢?一起来看↓↓

2021考试安排

根据这次河北省某学生准考证上:

综合测试时间:2月27日

考试时间:2月27日全天。

考试安排:上午9:00-11:00中英文阅读,下午13:30-17:00数学、物理。上午入场时间为08:30,开考时间为09:00,结束时间为11:00,下午入场时间为13:00,开考时间为13:30,结束时间为17:00。

并且,此次考试形式为计算机考试,所以,很多机考的的注意事项值得考生额外注意!

机考如何考?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结合标准学术测试机考模式,给即将参加考试的考生具体讲讲:

机考注意事项

机考大概率采用智能点阵笔答题。这种智能笔是一只能够在配套的纸上书写的笔。其智能的地方体现在能够将在纸上实时书写的内容同步到电脑上,纸上写的什么样子,电脑上就显示什么样子,做到了纸屏同步,考试完成后书写的答案会自动上传,让参加机考的同学可以像纸考一样进行答题。

考试使用中注意事项如下:

1.在练习纸上书写,并检查屏幕上是否能够同步显示。如笔迹未能正常显示,请联系监考老师!

2.考试开始时,请注意点智能数码笔的连接状态,需保持绿色常亮(如下图所示)。如有异常,请联系监考老师。

3.考生答题时,请注意查看书写笔迹是否完整显示,如遇到笔迹丢失情况,请参考如下解决办法:偶尔笔迹丢失,可重新书写,补齐丢失笔迹,并注意握笔姿势(请勿遮挡笔尖后端摄像头区域)、角度(-20°至40°,如下图所示)以及书写力度(避免书写力度过轻)。若出现较多笔迹丢失情况,请联系监考老师。

4.关于笔芯,笔芯为圆周笔芯,用完后可更换,配套有替换笔芯。考生在笔芯没有墨水时要及时向老师反馈,进行更换,不要耽误了考试哦。

5.更换笔芯,将笔芯插入笔帽上的小口,倾斜一个角度拉出笔芯(或者借助于其他工 具将笔芯抽出)。

6.书写过程中如需使用尺子等工具,请调整握笔角度,避免遮挡摄像头。

7.新笔使用时会有一定几率出现笔画丢失的现象,如果考生使用的是新笔,请插拔一次笔芯,用力书写 30-100 个汉字,促进机械传感连接的磨合,如果磨合后扔有笔画丢失为异常。

8.考试中注意检查书写中是否纸屏同步,如果有异常请联系监考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