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变废为宝,42中学生们秀手工!

2021-02-18 17:22 青岛第四十二中学

摘要:2020级1班学生利用寒假闲暇时间,把家中闲置的废品制作出一个又一个饱含艺术性或实用性的手工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在家长、老师们在朋友圈传播后,赢得好评如潮。

2020级1班学生利用寒假闲暇时间,把家中闲置的废品制作出一个又一个饱含艺术性或实用性的手工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在家长、老师们在朋友圈传播后,赢得好评如潮。

看,楚越桐同学制作的钟表盘,还能发光呢!从这个表盘的外形看新颖时尚,很难想象是废品的化身。楚越桐把家中废弃的电脑光盘作为钟表盘;又把废弃“塑料瓢虫”作为指针,然后精密计算出“12时制”的表盘刻度,工整写上1-12的阿拉伯数字,再把时针和分针固定在光盘中心......于是一个足可乱真的钟表盘就诞生了。

楚越桐制作的钟表盘

马曌宇同学制作的装饰画韵美十足,把碧海、波涛、沙滩、礁石、太阳伞和晒日光浴的娃娃等元素,集中在一个画面中,令人对青岛这座海滨城市充满无限的向往和遐想,充分展示了这名同学具有较高的艺术潜质和追梦情怀。

马曌宇制作的装饰画

贺梓豪制作的收纳盒、万修桐制作的储物盒和刘新蕊制作的垃圾桶,把家中手提袋、包装盒、奶箱等废品作为原材料,变废为宝,既美观又实用。

贺梓豪制作的收纳盒

万修桐制作的储物盒 

刘新蕊制作的垃圾桶

朱传亮和刘凯文用不同的原材料制作出,两个魅力独具的花瓶,在鲜花绿草的映衬下,赏心悦目,美不胜收。

朱传亮制作的花瓶

刘凯文制作的悬挂式花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