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42中少年先锋队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2020-12-30 14: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队旗飘扬,队歌嘹亮!12月28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的时刻,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第四十二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校举行,学校少先队工作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12月28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的时刻,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第四十二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校举行,学校少先队工作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

少代会是队员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发挥校园主人翁作用的有效途径。在本次少代会预备期,队员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民主选举出代表,真正实现了“我的组织我做主”。

大会进行第一项出队旗。田恩泽、张若然、魏陆宁三位队员担任这一光荣的使命,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三位出旗手迈着正步庄严地护送着队旗,全体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向队旗敬礼。

大会进行第二项唱队歌,周雨婷同学富有节奏地指挥着,同学们齐声吟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紧接着,董主任宣读了建议名单,全体少先队员举手表决,民主公平的选举出了新一届关工委。少先队代表王小睿等七位同学向关工委委员、少先队辅导员献上红领巾。

接着王毓萱、岳明宇、周晟浩、魏思甜四位少先队员献词: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激励少先队员们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栋梁之树。

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提出了一系列殷切地希望和嘱托,新的时代,努力拼搏,树立梦想。

少先队员,多么骄傲的名称,红领巾,五星红旗的一角;中华未来的期望!有着无穷的智慧创造未来;有着坚强的毅力拼搏前进;有着雄心壮志尽显才华。

大会进行到第六项,由政教处宫主任致倡议书,重点强调了今后少先队员们的责任与使命。队员们共同观看了全国第八次少代会视频——童心向党,不负众望。

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学校关工委委员、老干协会会长赵占华老师、关工委副主任刘校长讲话,两位老师殷勤地嘱托,鼓励着少先队员们砥砺前行,以及将来要担负的的伟大使命。

第十项--呼号,全体少先队员起立,举起右拳,由宫主任领呼,神情庄重地呼出“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大会最后一项--退队旗,伴随着嘹亮的《退旗曲》,少先队员们和少先队辅导员向着队旗敬礼,目送着队旗的离开。

通讯员:宫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