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用心陪伴从早饭开始 青岛62中新生家长会“同行启程”

2020-08-20 08: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人生启程的关键“起跑线”上,如何帮助孩子变压力为动力?又该如何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因势利导,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日前,“用爱陪伴、共促成长”为主题的青岛62中2020级新生家长会举行,学校校长、书记、优秀班主任和家长代表用真挚的话语、详实的案例为2020级新生家长们开讲:“用心陪伴孩子,才能让孩子跑得更快更远。”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人生启程的关键“起跑线”上,如何帮助孩子变压力为动力?又该如何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因势利导,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日前,“用爱陪伴、共促成长”为主题的青岛62中2020级新生家长会举行,学校校长、书记、优秀班主任和家长代表用真挚的话语、详实的案例为2020级新生家长们精彩开讲:“用心陪伴孩子,才能让孩子跑得更快更远。”

“我拜托家长们无论多忙,都要给我的孩子们准备好早饭。”在“父母大课堂”之校长讲话中,青岛62中校长刘文波真诚的对每一位家长说,陪伴不是惊天动地,而是每天点点滴滴爱的滋润和静待花开。

讲堂上,刘校长从如何帮助自己的女儿确立目标,又如何鼓励女儿坚持并考上心仪的学校说起,一番话语娓娓道来,真诚又充满温情。他说:“最好的老师是父母,最好的教育是陪伴!希望家长们在焦虑时,不如多点温暖的陪伴,爱和温暖能让孩子成人、成才,能让孩子跑得更好更远。”从现场家长们专注的眼神和热烈的掌声中,我们读出了认可和信赖,也读出了憧憬和信心。

“遇到一个好老师,是学生成长的幸福。而遇到一对好爸妈,则是学生一辈子的缘福。”青岛62中吴永峰书记在讲堂上进行了题为《教育过程是自我“关系”建构历程》的讲座。

“教育过程是自我关系的建构过程,是教师、家长与学生共成长的历程。”“师陪三年,责任重大;家陪一生,孝心为大。”吴书记的睿言智语引发了全体家长的思考。

讲堂上,青岛62中优秀班主任陈剑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家长们提出了中肯的教育建议。详细又接地气的讲解,让家长们在一开始就对未来三年的教育道路有了了解。

青岛62中学生会主席刘明俊同学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从孩子的身心成长、学习提升等各方面向2020级家长介绍了自己陪伴和教育孩子的经验。字字句句朴实无华,却饱含着为人父母的挚爱和坚持,愿每位家长都能有所领悟。

家长会分为以级部为单位进行的“父母大课堂”和以班级为单位的家校互动交流两个部分。结束了第一阶段的级部集会,家长们怀着感动和期待,走入了各班教室,在班主任的主持下进行互动交流。有的幽默;有的严谨;有的温和;有的深沉……无论何种风格,班主任们都怀着一颗负责又有爱的心,赢得了家长们的信赖。

在这火热的季节里,青岛62中家校同心携手同行,向着未来,启程!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陈莹 高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