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教育部:今年高考命题将以“稳”字当头 考试难度相对稳定

2020-06-19 15:22 新华社

摘要:确保稳定方面,今年将以“稳”字当头,科学施策、精准施策,高考的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以及考试难度的相对稳定。

6月1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等工作安排。会上有记者提问:疫情期间的这次高考在命题方面会有什么变化?

对此,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海波表示,今年高考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同时也是高考改革深入推进形势下的一次高考,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高考命题重点是从铸魂育人、落实改革、确保稳定三个方面开展:

铸魂育人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评价。

落实改革方面,继续深入推进高考的内容改革,在推进过程中,要加强与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以及高考综合改革的协同,按照“一核四层四翼”的考查目标,加强对关键能力的考核。

确保稳定方面,今年将以“稳”字当头,科学施策、精准施策,高考的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以及考试难度的相对稳定。

“今年还有高考综合改革的首考落地的四个省市,试卷也将在各省前期统一组织的适应性测试的基础上保持相对稳定。”孙海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