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6009)|战“疫”家书

2020-04-03 17:15

摘要:青岛六十八中 高二3班 曹景俊

远方的你:

见字如面。

你可能会好奇,你我素昧平生,为何要给你写信,还是亲密的家书?是的,这封特殊的“家书”就是要写给你的。如果不是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你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想要去接近彼此,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缘分。可惜,我只希望这一切是浮光掠影,大梦一场。现在是疫情暴发的第四个月了,而我在这病房里呆了多久,我自己也记不得了。

从武汉首例肺炎患者的出现开始,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占据了我的生活。我从一开始的不以为然,慢慢地变成了恐惧:我不想患上这可怕的肺炎!我害怕它会给我带来病痛;我害怕他会给我带来死亡;我害怕他会给我以后的人生留下终生的遗憾。可惜,也许是我许愿的声音太小,祈求的人太多,神明太忙,没时间照顾到我。呵,有时候,上天就爱与你开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玩笑。

在医院里,面前是白到刺眼的墙面。这里什么也没有,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没有我所热爱的一切。然而我也不能见到他们,毕竟我现在是个危险物品。我在这里很烦躁,什么也没有,什么也不能做,除了对接下来未知的恐惧和哀伤。

通过一到小小的玻璃,我可以窥视到发生在医院里一些你们不知道的东西,他们通常会使我充满生无可恋念头的心脏微微地回温。我看见因为医院没有足够的床位,有患者无理取闹,撒泼要求床位;我又看见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上任劳任怨,将生死置之度外。我看得见他们眼中的疲惫,看得见他们脸上的乌青。这令我很愧疚,他们为我担心,为我们付出,为我们与死神搏斗。即使是不为了我自己,为了他们能得到一些休息,也是应该的啊,对吧?

几天前,我从一个护士小姐姐那里听到,外面好多人对武汉人,湖北人存在深深地厌弃与歧视。我惊呆了,为什么要这样?我们这些人何错之有?我们只不过是那些昧着良心吃野味的那些人的牺牲品,我们也是受害者呀!为什么要自私自利到将莫须有的罪名安在我们身上呢?

其实,我们之间的距离很近,近到中间只隔了一个病毒,但这缝隙里塞了太多:怀疑,恐惧,谣言,歧视……人们将恐惧加进去好多东西,又将他放大好多倍,才造成了现在这局面。我希望你能理解,毕竟我们在与病毒作斗争时,也会想身后有温暖可以依靠。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在结束后见你一面,毕竟,这场突如其来的缘分,考验了许多,经历过后,不能让着缘分白费啊。

此致

敬礼!

青岛六十八中 高二3班  曹景俊

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