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6006)|致爸爸的一封信

2020-04-03 17:10

摘要:青岛六十八中 高二6班 王峰晓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随医院勇士大军开赴湖北火线战场已经有43天了,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和妈妈在家里却度日如年......

2020年1月24日,本该是阖家欢乐地庆祝除夕夜,正当我们举杯欢庆的时候,一个来自医院的紧急电话,你赶紧的放下筷子,当你收拾行李的时候我才知道,你瞒着我们自己报上名自愿参加奔赴武汉的山东第一批救援医疗队。我立刻抱着你,哭着对你说:“为什么全医院有那么多比你年轻比你有经验的医护人员不去,非要你去呢!”我记得当时你无奈地撒开我的手,对我说:“孩子,爸爸知道你担心爸爸,但是我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要对患者负责,对医德负责,医生这个职业就注定要聚少离多,你在家要好好听妈妈的话,爸爸很快会回来的。”说完,你就转身离去。您一转身,一场舍小家为大家的奔赴,就此启程,我啜泣,一场突如其来的长大,也就此开始。

我猜您现在应该是刚刚结束一场战斗,又把一位患者从鬼门关中拉了回来,现在正趁着下一场战役的间隙疲惫地补眠吧。或者你正在拿出手机,看着相册里咱们一家人的合照,心里想着赶集结束战斗快点回家吧。您在一线奋斗的期间,我在家时时刻刻地关注着一线的情况,希望能在一群群的防护服中看到你的身影。在这期间,我无数次的想和你视频通话,但都因为害怕打扰你工作就放弃了,到了晚上你一有时间你就会给我发微信,告诉我你在医院里的午饭有多好吃,每天有很对爱心人士来给你们送牛奶、咖啡等物资来给你们补充能量,你还跟我说等着你回来的时候你就会胖了一大圈我都不认识你了,每当这是你都会哈哈大笑,而我却笑不出来,我知道你这是在安慰我,你总会把每天医院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告诉我,却从不让我看到你脱下防护服的样子,因为你怕我会心疼,会担心。爸爸,请你放心,您的闺女已经长大,你尽管去守护一线,坚守你的阵地,我会守护好我们的家。

“使命必达,在所不辞”这是你对我的承诺,也是你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我们都相信,您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好这场对抗病魔的阻击战。手足口病、禽流感、鼠疫,非典,我们都打赢过,而且赢得漂亮。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冰雪终能消融,阳光终会普照,春天终将到来……

待凛冬离去,雪融草春,樱花烂漫在山野,绽放在祖国大地,爸爸,我们,等你回家。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王峰晓

2020年3月3日

青岛六十八中 高二6班  王峰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