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6005)|致抗“疫“一线的所有人一封信

2020-04-03 17:09

摘要:青岛六十八中 高二6班 姚春峰

亲爱的抗“疫”一线的所有人:

2020年的新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原有的喜庆、快乐、幸福。这个新年没有往常的喜庆的色彩,大街上没有人来人往串门拜年的行人,大街小巷的店铺都关门了;有的是带着红色护袖的志愿者,警察和在医院里穿着白大褂的白衣天使他们忙绿的身影。

湖北武汉,是疫情的第一现场。面对突发疫情,84岁的钟南山爷爷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在建议公众“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的同时,他却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大爱无疆,最美逆行,钟南山的所作所为,让人肃然起敬。钟南山爷爷和前去援鄂医疗队的各个地区的医院的院长、护士、主治医生等等,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你们为了在救援期间的方便,男医生们剔寸头,女医生们更是把自己心爱的长发变为寸发;你们为了有效的救助患者,花一个小时穿戴检查防护服,垫上尿不湿,开始长达好几个小时的工作。你们有一支被称为医护人员“守门人”的队伍,叫感控员,负责医护人员的安全穿脱防护服、舱里重点区域消杀毒等工作,你们身上背的消杀壶里面装的消毒液,有20公斤重。将医院喷洒一遍,需要一个小时,用两壶消毒液。消杀毒结束后,你们身上衣服全部湿透了,都能拧出水。自1月23日以来,2已至少有8位一线医务人员牺牲。你们们用平凡的一生书写出不平凡,抗疫一战,这些英雄的名字值得我们铭记。他们分别是姜继军医生、毛样红医生、蒋金波医生、宋英杰医生、宋云花医生、姚留记医生、徐辉医生、李文亮医生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面对蒙古南侵,郭靖坚守襄阳孤城;面对突发疫情,白衣天使亲赴湖北前线。他们是真正的大侠,“排国难于危急,救民众于水火”,令人高山景行,肃然起敬。

以前我觉得警察叔叔是最让人信赖,有安全感的。现在又增加了医护人员。因为在危机面前,在生死面前,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与危险,与命运抗争,保护每一个人。除了前去支援的医疗团队,还有当地的志愿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你们不顾自身的安危,毅然地选着在自己的岗位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你们都是人们的英雄。

虽然这是场无硝烟的战斗,但却是那么的轰轰烈烈。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因为你们,我们不怕。因为你们,我们相信。向每一位抗击疫情的英雄致敬,愿此去平安,胜利归来!

此致

敬礼!

青岛六十八中姚春峰

2020年3月3日

青岛六十八中 高二6班  姚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