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895)|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04-03 16:56

摘要:胶州市实验小五二中队李佳琪 指导老师:郭震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不知道大家在家里的学习、生活情况如何!大家肯定都知道,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全世界各地爆发蔓延,为了让我们得到更好的保护,我们无法再寒假之后重返温馨、美丽的校园,只能像现在一样,“宅”在家里利用发达的网络平台来听讲学习。

大家一定要把这件大事放在眼里,不要小看它,放下盲目的自信吧,利用这特殊时期好好学习,力争“弯道超车”!

唉,对了,疫情期间的防护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不要串门,尽量不出门瞎逛,饭前便后要洗手,平时多多注意个人、家庭卫生哦!迫不得已要出门时要戴好口罩,回家第一时间去洗手才行!不然,“新冠”病毒就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渠道来入侵你的身体!一定要注意防护,严肃以待!

当你不认真的时候,就请想想为了我们安全着想的、对抗病毒奋战在一线的白衣“逆行者”吧!已经八十多岁和七十多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奶奶,他们应该安度晚年的,可依然在奋斗,年轻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继续偷懒、不在这大好年华去努力奋斗呢?!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结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黑夜不会过去,没有一个白昼不会到来。风雨的到来就是为了迎接美丽的彩虹,那些在这次疫情中逝去的英雄,就像一颗颗流星,虽然已经坠落了,但依旧闪耀在我们的心房。我们一定对这次亲身经历的疫情刻骨铭心吧!真正的英雄是没有必要加引号的,我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你的同学:李佳琪

2020年3月21

胶州市实验小五二中队李佳琪

指导老师:郭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