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894)|致小明同学的一封信

2020-04-03 16:55

摘要:胶州市实验小学 五二中队 李振嘉 指导老师:郭震

亲爱的小明同学:

你好!好久不见,真的挺想你的!

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这个城市都不热闹,学校还推迟了开学,我们已经有一个寒假多的时间没有见面,但在这期间,我认识了许许多多医护人员,他们没白天没黑夜的忙碌着,为新冠病毒感染者治疗。钟南山爷爷已经84岁了,还奋战在一线,并第一个说出了新冠病毒肯定人传人,让人们有了防御的意识。还有李兰娟老奶奶也是一直奋战在一线并第一个提出了封城的建议,为防止病毒的扩散做出了做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我觉得他们都是大英雄。还有警察叔叔,无论是下雨还是下雪,都守护着各个城市,就连小区下面的保安,下雪天还是在外面,来了每个人都要查体温······所以我们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在一线与病毒战斗,但是我们只要尽量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为祖国做出自己所力所能及的最大的贡献。小明,在我们都在家里上网课,你有没有认真学习呢?记住我们一定要自觉自律哦!你也要记住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啊。希望病毒快快离去,我们在校园早日相见!

此致

敬礼!

你的好友:李振嘉

2020年3月23日

胶州市实验小学 五二中队李振嘉

指导老师:郭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