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890)|致爷爷的一封信

2020-04-03 16:51

摘要:胶州市实验小五二中队韩金希 指导老师:郭震

亲爱的爷爷:

您好!

爷爷,您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上班了,到现在为止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我记得您一般过年后都会休息几天的。可是今年不同往年,我从电视上看到了武汉疫情的爆发,从爸爸妈妈口中得知这次的疫情比非典还要厉害!有很多白衣天使都跟父母或者孩子分别,前往一线去支援武汉。您作为一名优秀的老党员,也冲在了抗疫的最前面,在村口设卡,在办公室值守,保卫村民的安全。

爷爷自从您每天都去值班开始,我便变得忧心忡忡,生怕您也累倒,您已经65岁了,一把老骨头,天气那么冷,您腿又不好,爬楼都费劲,万一您冻着了怎么办?万一被传染了怎么办?但是您没有退缩,一直在前线值守,从早晨8点—12点,从下午2点到晚上12点,您的黑眼圈越来越重了。还记得那一天,冷嗖嗖的,天已经黑了下来如同盖了一个黑幕一般,您穿了个军大衣,我帮妈妈送快件,看见您在不停的排查,送完后,我对爷爷大声的说“爷爷,早点回家吃饭!”您“嗯”一声就继续忙了,我非常担心万一有一天,您累倒在前线,我是否会哭晕下去。

但我相信您!相信国家!相信我们的白衣战士!是你们舍小家顾大家,让新冠病毒得到了控制,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待到春暖花开时,待到雀鸟欢鸣时,让我们在春天中欢聚一堂!我会亲自给您倒上我从浙江给您买的女儿红!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孙女:韩金希

2020年3月22日

胶州市实验小五二中队韩金希

指导老师:郭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