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889)|抗疫家书

2020-04-03 16:50

摘要:胶州市实验小五二中队姜泯宇 指导老师:郭震

亲爱的爸爸:

您好!还记得您答应我今年过完年之后的寒假带我去武汉玩,带我去看黄鹤楼、长江大桥,去户部巷吃好吃的,去江汉路感受一下武汉的小朋友是怎样生活的。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让我的满心期待成为了泡影。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电视台各种新闻就在提醒大家不要出门,但是大年初三的早上您就出去了。我问妈妈为什么爸爸要出门,电视里不是说外面有病毒让我们在家保护好自己吗?妈妈语重心长的跟我说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只在家保护自己,他有更重要的任务——保护更多人。虽然有一些担心,但更多还是为您的勇敢感到自豪。

从此很少能见到早出晚归的您了,偶尔一起吃早饭您也是随便扒拉几口便匆匆出门了。每次看到电视上关于一线医生护士的报道,我就觉得这些人是真正的英雄,便问妈妈:“爸爸是不是也是其中的一员?”妈妈说爸爸参加的是抗疫志愿活动,跟更多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一起呢!他们虽然不像医生护士要直接在医院里与病魔战斗,可是他们却用自己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防卫病毒的高墙。

爸爸,虽然这个假期您没有带我出去玩,可是我知道,您做的事情远比带我出去玩有趣得多!我相信病毒很多就会被打败,到时候我再和您一起去武汉!

您的儿子 姜泯宇

2020年3月22日

胶州市实验小五二中队姜泯宇

指导老师:郭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