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885)|致表妹小熙的一封信

2020-04-03 16:44

摘要:青岛市市南区琴岛 吴佳怡 指导教师:张佳譞

亲爱的表妹小熙:

好久不见,一切都还好吧!最近的网课学习还顺利吗?在家也不能懈怠哦,要一起加油!

代问姨夫姨妈好!姨夫姨妈是不是都还没有开工?你们身处武汉,四周可能仍存在潜在的风险。好在,疫情现在已得到控制。上次通电话我能听出你很紧张,在家要勤洗手,及时开窗通风,课间起来做做操,我想这就是我们能抵抗病毒的最好方法。

家里饮食供应还方便吗?以这样全新的形式上课还习惯吗?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全新的模式于我们而言,更是一种自制力与自律性的大考验,希望我们都能借此机会有更大的进步与提升。

在这两个月里,你我共同见证了疫情的火速发展。从最初的几百人,几十例疑似病例。暴增到后来的几万人。一开始,我并没有在意,以为这次病毒不会久留,可能只是来中国转转便会离开,直到后来几千人式的暴炸式增长,我才感到恐慌,仿佛听到了病毒的狞笑,在那几天里,天气也总是阴沉沉的。拉开窗帘都透不进一丝阳光,让人着实喘不过气。

我在家中,看见了一件又一件前线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有许多医务人员,在新春佳节阖家欢乐之时,主动请缨,从全国各地奔赴一线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抗击疫情。每到这时我都恨不得自己能快快长大,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帮助那些受病毒折磨的人们。透过小小的手机和电视屏幕我了解到虽然中国处在巨大的苦难中,但也正是有那么多拥有大爱的人,是他们的勇敢他们的奉献让所有的一切在阴霾里闪闪发光,这就是中国的希望,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同样,在许多新冠病毒病人的身上,我也看到了他们内心的坚毅和对医疗工作者的信心。有这样一张照片深深的打动了我,不知道你看过吗?画面里一位感染新冠的初三学生,在深夜里坐在病床边坚持学习,昏暗的灯光映着她病弱的脸庞,阻挡不了她对知识的渴望。同时她又是那么的小心生怕一点声响影响到临床人的休息。我相信这种坚持的力量也一定感染到了我和你。

“希望是我们这个时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当万千人的希望汇流成河,定会滋润枯骨万千,温润潮生。我们都怀着希望共同抗疫,虽然我们无法站在一线。但我们也可以默默为这些奋斗着的人,汇聚一份温暖、一份力量。在疫情面前,所有人都是肩并肩站在一起的。

疫情不知何时会结束,但我坚信中国力量,点点萤火,也可汇成星河。我们都不是超人,不是英雄,但也可以发光发热,在这片病毒肆虐过的土地上,将是破土而出,万物复苏的春天。

每当在傍晚眺望窗外,看到晚霞满天时,我就会想起我那美丽的校园,郎朗读书声声声悦耳,同学们一个假期都没有见面了,还真是有些想念。你也有同感吧!说实话姐姐也很想你,想起我俩小时候假期一起度过的时光。对了,告诉你件事,你老姐我这两个月也学会了一点小本领,做三明治、烤蛋挞、拌水果蔬菜沙拉......都是和老妈学的,是不是不赖啊!静等暑假时你这个小吃货来亲临品尝。所谓最美不过人间烟火,你不可小瞧它,你和我三姨妈学个拿手菜,等着我们来一比高下如何?

“战役”过去后,我相信小熙你一定会有更饱满的精神面貌回归校园,因为你们所经历的磨难和考验比我们又多了许多,所以定会更加倍珍惜当下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若坚定,未来就不会彷徨”我们一起努力,去实现我们的曾经约定!姐姐看好你哦!加油!!!

平安健康快乐

你的表姐:佳怡

2020年3月15日

青岛市市南区琴岛 吴佳怡

指导教师:张佳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