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883)|致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0-04-03 16:41

摘要:青岛市琴岛学校 曹艳铎

亲爱的医护人员:

你们还好吗?

二月,本应是学生忙着开学的事情,父母们像往日一样努力赚钱,路过菜市场时热闹喧嚣,漫步栈桥的人来人往,在校园里的书声琅琅……但现况并不是这样,今年二月,是一个生病的二月,它不似以往那样热闹,反而多了几分冷清。

为什么二月的改变那么大呢?是因为我们要齐心协力抵抗疫情。白衣天使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你们一直坚持在一线。那一天,白衣着身,是英雄出征战场的铠甲。“时无重至,华不在阳。”你们每天在穿防护服之前,为了节省防护服,也不喝水也不上厕所。你们出了病区之后,脱下防护服的一瞬间,你们的样子让人心痛,由于长时间地佩戴护目镜和口罩,脸颊上便有了被口罩和护目镜压的留下的勒痕。这些勒痕刻在你们脸上,痛在我的心里。虽然有人觉得它很难看,但是我觉得它是天使的吻痕!

病毒与灾难的可怕,你们直面了它们。而你们却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迎难而上。戴上口罩,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挺起胸膛,迈出矫健的步伐,用尽全身的力量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你们面前的不止是生与死的较量,背后还有日日为你们操劳,为你们担心的家人啊!面对父母的劝告,孩子的呼喊,你们狠下心来奔赴前线,因为你们明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令我不由的产生了深深的敬畏之情。

我被最勇敢的人保护很安心!你们很久没回家了,没有一顿安心饭,没有一次舒心的睡眠,因为你们的无畏和专业,我们才这么安心,有安全和希望。我们很幸运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黑夜总会过去!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

春花依然会迎着风灿烂盛开,疫情后的春天,定会更加绚丽。春暖花开,我们相约在武大看樱花烂漫。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青岛市琴岛学校 曹艳铎

2020年3月19日

指导人:张佳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