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881)|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2020-04-03 16:39

摘要: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 孙宏红 指导教师:张佳譞

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最近工作还辛苦吗?

近些日子来“新冠病毒”骚扰了我们平凡的生活。每逢过年过节,家家户户都会热闹非凡,每个人都会到邻居家拜年。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我们的地球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它的到来闹得大家人心惶惶,也让不少同胞失去了生命。也许你们对这次疫情有更深刻的理解,但在我看来,病毒就像缠人的藤蔓,非常顽强。

这次疫情引起了全国人民的高度重视,相信你们也非常重视这次的疫情。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更是加足马力,为祖国拼尽自己的力量。

作为儿女,我很理解爸爸妈妈外出工作,为了维持生计,并因为公司要求,你们不得不选择上班。你们辛辛苦苦打工赚钱,养着这个温馨的家,我也非常明白你们的良苦用心,并且心怀感恩。但为了你们的身体健康着想,希望你们能好好保护自己,上班时每时每刻戴着口罩,和同事们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消毒工作。亲爱的爸爸妈妈,请你们做好防范,远离病毒的“袭击”。

疫情期间,我也会让你们放心。上网课时,我会认真做笔记,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巩固当堂所学的知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家期间,我会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关注热点资讯。我知道,现在所有学生开启了网课生涯,但在我看来,这样的生活比在学校里学习时间更紧密,每一分钟都是知识,这样的形式让我感受到了家中的课堂是怎样一种体验。尽管外面的世界很危险,但它给我带来了更充实的生活与更高效的学习体验。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为这个家的付出。这个春天,我们一起加油!

祝你们健康长寿!

您的女儿:孙宏红

2020.3.17

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 孙宏红

指导教师:张佳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