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875)|写给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0-04-03 16:28

摘要:陈昭蒴 青西新区新世纪小学504班

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你们好!

一月二十四日,一个本应与家人团聚,共度新年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一切。

就在众人回避的时候,是谁把他人的一切视为自己?又是谁为了他人的健康而坚守在岗位上?是你们,是你们在众人回避时冲了出来,冲在了前锋。平日那一张张古板的脸庞在面对病毒时无一不露出了对它们的痛恨,而在面对病人时却露出了只有在那时才有的爱怜。你们以娴熟的手法尽心尽责照顾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你们一遍又一遍做着与上遍同样的动作,一次又一次怀着与上次同样的心情,一下又一下的做着同样的努力。

写到这时,我脑海中出现了幻觉,连同我的眼睛和耳朵,我看见的不是一个个正在工作的你们,听见的不是一阵阵针头扎入肌肤、笔尖沙沙的声音。我看见的是一位位奋斗的战士,一位位肩负梦想、胸怀斗志的战士,你们是肩负着伟大梦想的英雄!我听见的是万马奔腾的声音,听见的是英雄的呐喊、敌人的嗷嚎和胜利的号角声。当我回想过来时,那一遍又一遍做着同样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同样的心情,一下又一下的努力是多么的动人心弦啊!

这时,我站起来,端起泡好的热茶喝了一口,闭目养神。可是你们会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吗?悠闲地放下笔,喝口热茶吗?不,你们不会,你们一点空闲都没有。你们为了他人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在这里我深信这场狙击战我们是永远的赢家。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敬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陈昭蒴

2020年1月24日

陈昭蒴   青西新区新世纪小学5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