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872)|化 雪

2020-04-03 16:25

摘要:青岛西海岸新区超银学校 501班谢然 指导老师:范佩叶

近来,由于疫情的坏消息如游鱼过河一般涌来,我好几天都睡不着,起得很早。今天早晨,我起的出奇的早,5:00就穿好了衣服,没想到的是,来到窗边拉开窗帘后,我见到了一番凝重又寒冷的自然山水画。

太阳刚刚升起,还有一部分被那如烟雾般渺茫的远山遮住,若隐若现。那血红的太阳全部跳出山脊,整个世界都如刚睡醒一般朦胧,被阳光撩起被子的公鸡在“咯咯咯——”地打鸣。初来乍到的阳光照在白茫茫的大雪上,把它映得异常的亮晶晶。

缓缓地升起的太阳,逐渐把大地的真面目照明白了。从看不真切的山尖上到异常冷清凄凉的街道上,一片白。大雪堆满了天边,把泥土压得严严实实,世界像冰封了一般,透着坚不可摧的、纯的、荒凉的白。

远处又传来了救护车急促而惊人的响声,我已经听了第三回了。那声音绕过一栋栋楼,越过一个个人,穿过一面面窗,在我手腕上打散又聚拢,溜进我的鼻子,吹进我的肺腑,仿佛在提醒我要时刻小心。

太阳渐渐爬到了高空,居然觉得有些暖意。大地上仿佛积了万年的冰雪,竟从太阳升起的那片地方——第一束灿烂的阳光照到的地方,开始慢慢地消融,泛着淡淡的绿意,恰似一只蜗牛悠闲地啃食着一片大的似乎没有边界的芭蕉叶。是呢,无论寒雪般的疫情多么冰冷无情,给人们带来的折磨多么残忍冷酷,暖阳似的医护工作者们也会把它一点一点消融,钢铁般的军人也会果断的把它敲碎。赶赴武汉疫区的志愿者们,运送支援物资的司机们,建设隔离医院的建筑工人们,各行各业的为疫情贡献力量的普通人们以及你和我,这无数的人们用心底最坚韧温柔的爱意,慢慢汇聚成最和煦的风吹拂着经受疫情的祖国大地,吹拂着被新冠病毒折磨着的病人,一起与病毒做着最顽强最坚定的斗争。

我仿佛听到了雪化的声音……

街上有个人正穿着大棉袄、戴着厚厚的口罩、大大的护目镜给人检查体温。每次风一吹过,他都把大棉袄夹得更紧些。他操作体温计的动作那么熟练,只见他很快从桌上拿起测温器,迅速地把那手枪似的测温器对准那来人的手腕,不触碰,轻轻一下,体温就测量出来了。温度正常,紧张的气氛消散了。他们彼此招了招手,点了点头,这互相鼓励的招呼仿佛给了双方继续坚持的力量,坚守各自岗位的力量。

随着太阳的高升,白雪渐融,慢慢露出了一小片黑色的土地。那些万年青的松树柏树们显得很有力气,虽然被凛冽的寒风摧残着、逼迫着,但愈发显得从容不迫、显得精神。就像一节弹簧,越被按得紧,反抗的力量越大。他们在狂风中猛烈地摇曳着那直挺挺的伸了一冬,似乎要被这不留情面的寒气冻僵的枝条,向他们的同伴用高亢的嗓音呐喊:“我们胜利了,冬天已经走了,我们还活着。我们热爱我们的生命,热爱这片厚重的土地!”

“吃早饭了”我被妈妈的声音一惊,才反应过来,我已经在这里站了一早晨了,腿都像触电一般麻了。我就去吃了个早饭,玩儿了会儿,回来后发现阳光满屋,一片明亮。

尽管远处山上的残雪依旧影影绰绰的散布着,可我还是能在近处的坡上隐约看见一些顶小的、顶可爱的嫩绿点点已经从被雪水滋润得黑色土地中冒出芽来,那是草!我从来不知道,草竟长得这样快,这样有劲!它的顽强生命力,强悍的战斗力像极了在疫情中坚韧不拔、顽强战斗的人们。

从迷茫中醒来的大地上重新有了大片难得的绿,那么有生机,那么春意盎然。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新型冠状病毒会如同这冰雪一般从中国的领土上融化掉,从世界的版图上蒸发掉!那时,这个世界将会重新生机勃勃!

青岛西海岸新区超银学校 501班谢然

指导老师:范佩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