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910)|你是最美的一片云——写给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4-03 16:19

摘要:胶州市中云振华教育集团 王博涵

致最令人尊敬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2020春节刚开始,一场始料未及的灾难降临了,湖北武汉的疫情让人恐慌,春节的氛围不复以往,本该是万家灯火通明,一家人团圆之时,许许多多的医疗人员毅然选择奔赴至湖北,为抗疫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你们无疑就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专业的医疗技术与病毒抢时间,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安全。

在这场“战争”中我知道,白衣天使们的工作是最沉重的,可你们没有一个喊苦喊累,而且每一个都争着进一线工作,我在电视新闻上看到记者叔叔采访一个进过一线的护士阿姨,她告诉我们:你们在一线期间,天天穿着隔离服,戴着口罩,手套,还有眼罩,在隔离病房一呆就是6小时。6小时里,她们连正常人做的事都不能做,你们带着的眼罩久而久之,上面就会有许多雾,让人看不清,你们却只能凭借一滴汗流下来的微小的亮光来看,她还说最难的就是给病人抽血,在没戴着手套的时候都很难,何况现在有戴手套呢?

你们是天使,给人们带来幸福、快乐的天使,你们舍弃自己的生命来帮助别人,没有想到自己正在死亡边缘徘徊,只知道如果你们不挺身而出,人们就永远摆脱不了这个“恶魔”,就会有更多的人为这场“战争”而死亡。

在这里,我想对所有的白衣天使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你们就是那天空中最美的一片云彩, 你们就是那最美丽的人,是我心中最高大的英雄。”

此致,

敬礼!

胶州市中云振华教育集团 王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