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909)|致所有的逆行者

2020-04-03 16:17

摘要:胶州市中云振华教育集团 贺星语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您好!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许多人都陆陆续续地回家团圆时,可你们却背上行囊,踏上了逆行的征程。

八十四岁的钟南山爷爷,原本可以避开病毒,安度晚年,但是他却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选择了站出来。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爆发的时候一样。他斩钉截铁地说:“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无比坚定的话语,让我们觉得心里平静了很多,让我们得到了安慰,让我们不再那么害怕……十七年来,钟南山爷爷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改,为人民的安全逆行的志,始终不变。

听到疫情消息的您们,不是担心和害怕,而是一封请战书。您们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踏上了去武汉的征程。

到了战场,您们穿上防护服,剃掉自己心爱的长发。每天不分昼夜的从死神手里抢人。当你们摘下口罩,脱掉防护服,脸上是一道道被口罩留下的印痕,衣服上是劳累流下的汗水,手上是一道道被消毒液侵蚀的伤口……但这所有的一切,你们无怨无悔。

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们,您们是风霜雨雪中的铿锵玫瑰,您们是不辞辛劳不惧危险的坚强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与死神搏斗,与时间赛跑!你们拯救了无数苦难的病人,您的身份真正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正是有了你们逆行者的无私的奉献,才换来我们平静的居家生活。才换来我们几十万学生在家安心的学习。你们就是那钢铁长城上的战士,为我们阻挡那狂风暴雨。感谢有你,感谢有你们,亲爱的逆行者们!让我们一起加油,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此致,

敬礼!

胶州市中云振华教育集团 贺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