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986)|致妈妈的一封信

2020-03-27 15:28

摘要:公维浩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

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让本该万家团圆的时刻

变得无比特殊和揪心

在这个非常时刻

无数天使义无反顾选择“逆行”

在全国上下停下脚步时

有太多故事可以讲述

有太多的瞬间让我们感动

有太多的人值得我们记住

亲爱的妈妈:

   春节以后这段时间我过的整日堪忧!不是因为那要是人唾弃的的冠状病毒让我只能天天被圈在家里哪也去不了,我也不担心不能回青岛图书馆学习,我有网课,而是我每天都在担心你,你要与病毒战斗,你却没有退路。

   在我读完书后,我常常站在窗前看到以前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街道变得冷冷清清,曾经繁华热闹的城市现在竟如穷乡僻壤一般。每次您不厌其烦的告诉外公外婆这次的疫情有多么严重,让他们千万不要出门时,我清楚的明白,一种非常严重的传染病在威胁着所有人的健康和生命,让人们都躲在家里把自己保护起来。

   我多么希望您也能和其他孩子的妈妈一样呆在家里陪着我和妹妹一起躲避病毒。但是您却坚定的告诉我您是医生,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能在病人需要你的时候临阵脱逃;您又告诉我您是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危急的关头越要冲锋在前。原来入党誓词是有意义的,有行动的。

   可是妈妈,这种感觉无法抑制我对您的担心。虽然您安慰我说作为医生您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可是为什么新闻里说有那么多医生被传染呢?你总是把那些抛之脑后,说好的幸福,这或许就是你的责任和工作的意义吧。

   我会在家等你!

愿:一切美好,身体健康,定要平安归来!

公维浩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