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985)|给母亲的一封信

2020-03-27 15:26

摘要:青岛理工大学 琴岛学院 王龙超

亲爱的妈妈:

近来身体是否安康!

20年了,您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流下了多少汗水与泪水。或许我永远得不到答案,您虽然因为我操碎了心,但是您展现在我面前的永远都是爱与关怀。您的微笑甚至能让我的大脑空白,只想沉浸在这笑容里。

我离开的这些天里,心情低落了很多,本以为是年前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闹的,想了想还是给你打了个电话,说了些关于预防病毒的方法,注意安全之类的话,我心情突然好了很多,果然我没猜错,我就是想跟您说说话~哈哈哈。

又过了几天,我决定以书信的形式给您写一封信:家里每天、开窗通风、外出购物、要带口罩、餐前便后、认真洗手、我不在家、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这四十个字基本概括了我想说的话,更多的是注意安全。我十分清楚您的性格,嗯~活泼好动,这虽然是形容小孩子的词语,但我实在是没法用别的词来形容您了。您变着法的蹦蹦跳跳活跃气氛(总不能说您是老顽童吧~哈哈)。您非常细心,善于观察他人的情绪,总是把话说到刀刃上。您自学了中医典籍,虽然只是为家人看病,但我打心里承认了您这个医生的地位,因为您方法效果非常好(看到这您应该笑起来了吧~哈哈)。但我不会让您给我针灸的,绝对不会!我无法想象我满身是针的样子(万一扎错了呢)!

医者不能自医,即是是您,也没有办法医治自己经常头痛的问题,好在您答应了我要在今年夏天去医院检查一番,这也了却了我的一桩心事。

一条新闻出现,说武汉出现人传人病毒,您还说谣言不可信。

等到官方证实新型冠状病毒的时候您又比谁都着急,动员全家捐款,说捐多少是心意,我为有这样的母亲感到幸福。因为您是“中医”的缘故,自己家里还有不少口罩,您自己为家人留下两包,其余的送给那些没有口罩的路人,有人说你这不是傻吗,留着自己用不好吗,你却笑说,不出门也用不到,等疫情过去再买回来就是了。

现在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中国的强大一览无余。

我在这里也上网课、宅在家、不必要不出门,也是照你嘱咐的做,为社会做点微不足道的贡献。我想你看完这封信,您会放起来,胡思乱想一阵,再给我打个电话(您会配合的吧~哈哈)。此致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孩子:王龙超

2020年2月27日

青岛理工大学 琴岛学院 王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