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664)|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2020-03-25 16:31

摘要:青岛香港路小学 杨馨杰

亲爱的爸爸:

从小都是在您呵护下成长的我,这次真的有些害怕。当您迈出家门的那一刻,我的眼泪不停地在眼圈里打转,坐在窗前,望着窗外寂静的世界,总想和您说些什么。

今年的春节和往年的“特别”不一样,没有了轰轰隆隆的鞭炮声,没有了嬉笑打闹的孩子们,没有了出门拜年的压岁钱,更没有了满满一桌丰盛的菜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整个世界都变得安静了......静得让我有些害怕。

咱们一家人“躲”在家里,关注着每天增长的确诊人数和奔赴武汉支援地医护人员。妈妈看着厨房里仅有的一些蔬菜,按每天的节约计划供应着我们的伙食。我坐在窗前,外面的世界好像变成了一幅画,就那样地静止着。

您还记得下雪的那天吗?早上醒来,当我拉开窗帘,一片白雪皑皑的世界呈现在眼前,还有零星的几片鹅毛般的雪花在空中飞舞,仿佛进入了《冰雪奇缘》的童话里一样。您知道那时我有多开心嘛!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小兔子,想马上跳到雪面上踩几个脚印,打个滚。“不能出去!”妈妈的声音让我从梦中醒来。您用温暖的大手,安抚我失落的样子,您说:“外面的病毒很多,我们需要在家隔离,电视里那些医护人员,每天都在和病毒做斗争,如果我们因为贪玩,出门被感染了,不是给叔叔、阿姨们添麻烦嘛!”

我听了您的话,不出去。可您,您为什么偏偏要出门呢!街道、社区征集志愿者,您二话不说就报了名,您说您曾是一名军人,在国家有难时,就应该第一个冲在前面,要向电视里的医生一样,做一名抗击病毒的战士。可我们呢?我和妈妈,还有弟弟,不也是需要您保护的人吗?

疫情终于有所缓和了,政府希望企业复工复产,您又出去了。您说:在疫情面前,不能有半点松懈,要严格防疫管理,保证健康的复产状态;为了缓解一些公司因为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您还给他们减免了房租。每天您深夜才会回来,担心衣服上会有病菌,您在门外自行消毒好长时间才会进家门,您知道站在门里的我是多想早一点见到您吗?

电视新闻里、学校网课上,都在给我们讲述着“最美逆行者”的故事,医生叔叔、阿姨们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抗战在一线,口罩和护目镜的挤压,已经看不清他们原本的模样,为了能够多挽救一名患者,他们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甚至付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尽管如此,他们并没有退缩,人海逆行中,他们充满自信,发出坚定的声音:“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我被一幅幅画面感动了,也理解您为什么出门了。相信在疫情过后,我们的教科书里,又会增加许许多多的英雄故事,记录着伟大祖国和人民如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壮举。还是一名小学生的我,暗自给自己设定了人生理想,现在好好学习,长大后我想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我想当一名警察,维护治安,站在保护人民的第一线;我想当一名教师,把许许多多的英雄故事传承下去;我想当一名科研工作者,研究更多更完善的疫苗,让大家免受病毒的侵害;我想当一名环保卫士,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大自然生态平衡......

希望病毒早一点被消灭,疫情早一点结束,这样奋战在一线的医生、警察、科研的叔叔、阿姨们就可以早一点回家了。您,我的爸爸,在外面工作,我也就不担心了。 

此致

敬礼

                            

爱您的女儿 杨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