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645)|给逆行在抗疫前线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0-03-25 15:29

摘要:胶州七中八年级十六班 李亭萱

亲爱的逆行者们:

展信佳!

正值冰雪初融,春风送暖的庚子年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夺走了本该属于新年的喜庆与欢乐。在所有人都忙着撤离武汉,在家中躲避病毒的时候,你们却逆行奔赴前线,不因为别的,只因为你们是给病人带来希望的白衣天使。

在这特殊的时期,你们擦过泪,流过汗,却毫不畏惧,二话不说奔向战疫一线;在家庭离别,生死关头,你们没有丝毫迟疑,坚定的告诉自己,逆行者是无畏的。是的,你们也是普通人,是母亲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你们也想在阖家团圆时刻在家中吃上一份妈妈做的饺子,但在这特殊关头,你们只能义无反顾的告别自己的亲人,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到战疫一线救治病人,研究病毒。我知道,你们也会有崩溃的时候,也会有声音哽咽、红着双眼的时候,或许你们永远不会说罩着防护服的身体有多难受,只会含着泪水告诉父母自己很好,让他们照顾好自己,然后又投身与病毒的抗争,但在你们看到自己精心治疗的患者正在一天一天好起,看到病人的脸上多了一份笑意,听见他们真心实意对自己说一声谢谢时,心中定也是欢愉、喜悦的吧。

你们奔向前线时从不迟疑也从不畏惧,因为你们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当你用尽力气的时候,我们会握住你的手,一起将星光托起;当你迷失在深夜中的时候,我们会做你的眼睛,继续走向黎明!

你们选择和春天逆行,却将自己暴露在死神面前。正如这句话所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对啊,你们在这场疫情来临之前也只是个平凡人,可谁又能说平凡的你们不是伟大的呢?

那些曾流过的泪啊,这次也不必擦干,风雪背后,那是春天的消息!

愿平安!

胶州七中八年级十六班

李亭萱

2020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