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498)|一封战疫中的家书

2020-03-25 09:21

摘要:青岛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 2019级2班 臧浩言

尊敬的习大大:

您好!

我是青岛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2019级的一名初中生。我怀着一颗激动又忐忑的心给您写下这封信。

在接到要写一封战疫家书实践作业的时候,我想过要给好多人写封信,给呕心沥血的钟南山老爷爷?给在一线争分夺秒奋战的医生叔叔阿姨们?给同样隔离在家的武汉疫区的同龄同学们……可是我提起笔时想到应该写封信给您。您是我们中国大家庭的大家长,是我们所有华夏儿女的家人。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全国蔓延,网络上各种新闻消息层出不穷。疫情日趋严重时,正是您的一声令下: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举国上下齐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各地医护人员义不容辞地奔赴疫情重区,各地抗疫物资源源不断地供给到湖北武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您的领导下,我们全民一心同力攻下一个又一个的壁垒堡墙,取得一次又一次的战疫成果!没有哪个国家能有我们大中国的速度,可以十天十夜迅速建成火神山、雷神山两座战疫医院。中国速度让世界震惊!这就是我们的大国担当!习大大,您对此次侵染疫情地区人民的忧心,在您一次又一次的发表重要决策和讲话时都流露出您的心疼和关心。可作为家长的您更是肩负重担和使命,您号召倾举国之力抗疫,护亿万人民安全。让员工带薪居家隔离,企业转型生产防疫物资,医护人员前赴后继地奔赴一线冲锋陷阵,各行业志愿者奔赴疫情重区尽己之力……这所有的一切无不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情怀和中国力量!我骄傲,我生于华夏!而我只是一名籍籍无名的普通中学生,疫情当前我不能为疫区为国家做些什么。但是,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疫情当下,在家里安心上网课,专心好好学习,期待早日战疫胜利,早日重返校园,更要发奋图强地去努力学习,做一个有志向、有目标、热爱祖国的新时代的中学生!用知识武装自己,早日报效祖国!

谢谢您!习大大,正是有您的英明领导,我们亿万人民在疫情面前可以从容不迫地安全渡过。谢谢您!正是因您是我们大家庭里的领袖支柱,我们大家庭在遇到困难时刻更彰显了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的中国风范!您是我们的大家长,您日理万机,您是我们所有家人最爱的家人,您更要好好地保重身体。最后,祝您身体安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青岛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 2019级2班  臧浩言

2020年3月5日书于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