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疫方有难,八方支援

2020-03-24 17:00

摘要: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受伤,肆虐的病毒在凛冽的寒风中蔓延滋长,整个湖北整个武汉被深深地刺痛。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受伤,肆虐的病毒在凛冽的寒风中蔓延滋长,整个湖北整个武汉被深深地刺痛。

我们期盼已久的春节,少了许多热闹与欢唱,寂寞中透着凝重。串门拜年,走亲访友变成电话微信拜年.尽管如此亲情,友情还都在传递着,人们的口中总又一句话叮嘱着:别出门,别添乱,宅在家就是最好的抗疫。

总书记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国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有逆行而上的天使,英勇无畏的铜铁卫士,大爱无疆各地人民。人民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开始了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车辆的轰鸣,震响了神州大地,车轮的转动,碾碎了严冬的积雪,一辆辆的货车拉着装满的物资赶赴武汉,火车的飞驰载着满满的爱,驰往武汉,飞机的呼啸拉着各地的医生飞往武汉。大家心里都在呐喊,武汉挺住,我们来了。太多的感动让我溢出眼眶,是啊,抗疫援武,全国在行动。

大爱无疆,闪耀璀璨的光芒,万众一心谱出青春的动力,武汉缺什么,各族人民各地人民给什么。目的只有一个,战胜疫情,还武汉、还湖北、还整个神州大地一片新的蓝天。危难时刻显身手,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各族人民。我相信,我们大家相信,有这样强大、团结的国家,抗击疫情定能胜利。

我们作为少先队员更应做好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及家人,不给国家,不给他人添麻烦。终南山爷爷谈疫情时说,宅在家,戴口罩,勤洗手。是啊 ,宅在家就是做贡献。

在这严峻形势下,我们学生更应努力学习,按照国家要求,按照政府要求,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在家里更努力学习知识,锻炼身体,自强不息,为自己学习,为国家奋起而学习。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青岛市李沧区安国路小学 六年级一班 王子萌

指导老师 赵春枭

【点评】

从生活中发现素材,这是作文写作需要的必备条件之一,你的文章中已经体现出来了,很不错。文章情真意切,语言生动、鲜明,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结尾恰到好处的点明中心,从自身做起,珍惜时间,为祖国贡献力量!

远方文学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