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星

2020-03-24 16:52

摘要:所谓英雄,不就是一个个凡人,在危难来临时挺身而出?不为名,不为利,只为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一颗良心,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化作点点的星汇聚成照亮人间的星河。

仰望天空,今晚群星闪耀。

2020年的冬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然爆发,国家立即启动一级响应,医护人员赶往疫区。不管是钟南山院士,还是在为武汉默默祝福的人们,每一个人,都在尽力而为。这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化作星,但只留下影。

她叫朱海秀,是一位护士。疫情期间,她瞒着父母报名去了武汉,当记者让她给家人报个平安时,她却说了句对不起——

“我不想哭,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哭的话护目镜就花了,干不了事了。”

她很珍惜,哪怕只是一个护目镜、一件防护服而已。

广东佛山,一位老人来到派出所,放下4000元现金就走。民警悄悄跟着老人回家,才发现她是一位独居老人。民警在外面敲门,想要退还现金,可老人坚决不开:

“这就是一点点心意,给公安。希望科研人员早点研制出药物,控制住疫情,全国安安稳稳。这么好的国家,要继续好下去!”

是啊,中国,这么好的国家。我们有钟南山院士,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我们还有那么多人民。这些,足够。每个人所能贡献的力量并不多,每个人付出的方式不同。只要那盏善意的明灯在,以一灯,传诸灯,终将万灯皆明。

1月31日,南京的公安检查站,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下来一个戴口罩的男人,他一边从车上往下搬东西,一边说:“拿点东西给你们”民警问:“您贵姓?”他却笑了:

“免贵,中国人就行了!”

中国人,这真是一个响亮的名字。疫情以来,感谢有你。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温情和爱。从土耳其“人肉”背回来,只是因为自己是中国人。

她、他……

所谓英雄,不就是一个个凡人,在危难来临时挺身而出?不为名,不为利,只为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一颗良心,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化作点点的星汇聚成照亮人间的星河。

李宝郅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初一.22班

推荐老师姓名:胡文钰

【点评】

这是一篇优秀的作文,形式新颖,观点鲜明。主体段落逻辑流畅,结构清晰。灵活多变的句式,增强了议论的力度,这是本文的亮点。大爱无疆,最美逆行!

远方文学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