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未来的路,我们与你同在

2020-03-24 16:20

摘要:尽管这场疫病很可怕,但是我相信,这场疫病会慢慢的过去,正如古人所说:“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早晚有一天,它会像一缕烟尘消失不见。

2020年初,本该是全中国人欢庆新年到来的时刻,街上到处都静悄悄的。几乎所有的商店都紧闭着大门,就连平日里那些小商小贩也都不见了身影。街上稀稀落落的有两三个行人,他们全都戴着口罩……

这一切,都因为一场疫病的到来。

起先,没有多少人发觉到疫病的存在,大家的生活都和以前一样平常。但此时,武汉已经有许多人发烧。而这些人,都来自华南海鲜市场。但大家都没有在意,以为这只是一次偶然事件。

但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该暴露出来的消息还是暴露出来了。引起这些人发烧的,是一种从未见过的冠状病毒,称之为“新型冠状病毒”。然后,病毒可以人传人的消息也传了出来。一夜之间,大家都戴上了口罩。

随着时间的流逝,病毒开始展现出它疯狂的一面。每一天,我们打开手机,都会看到,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00+人……

面对这场疫情,有一些人选择紧闭家门。但还有一些人,平日里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为饱受病痛折磨的人们争取生的希望。而在这次疫情面前,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抛开自己的家人,奋不顾身地冲向武汉,为武汉人民服务、与病魔作抗争,从死亡边缘拉回一位又一位重症患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白衣天使”。这些人,是真正的天使。

我们的邻国日本,在自己医疗物资极其短缺的情况下,还是向中国三番五次捐赠医疗物资。最后一次捐赠时,大家都在说着:别捐啦,你们也省省吧!虽然日本侵华事件使中日双方留下了深深的隔阂,但这次捐赠,把这道沟,彻底填平了。大家都被日本感动得热泪盈眶。正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啊!

尽管这场疫病很可怕,但是我相信,这场疫病会慢慢的过去,正如古人所说:“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早晚有一天,它会像一缕烟尘消失不见。

最后,赠一句诗给我们的武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武汉早日回到从前的样子。未来的路,有我们与你同在!

青大附中初一22班 战之浩

推荐老师:胡文钰

【点评】

通篇文章语言流畅自然,脉络分明,叙述井然有序。所挑选的事例也叙述详略得当,选取的人物及语言,也都有典型性,很好的诠释了主题。对于这样的命题作文来说,是篇不错的短文。并且其中还穿插着自己的感悟和理解,这点很可贵。

远方文学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