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盼

2020-03-24 15:59

摘要:树枝轻轻摇晃颤动几下,无数的期盼顺着目光和风,夹杂着世上或有或无的无数美好事物,流向不远的未来。

现在的这一秒,有多少人还在等待奇迹?有多少人还在期盼世上圣洁与美丽之物的降临?树枝上轻颤几下,有什么东西悄悄流露。

“那就剪掉吧。”她用手拿起剪刀,毫不犹豫地剪掉了她乌黑及腰的长发。“太耽误事了。”她剪断了犹豫,留下了一个少女的成熟。两张椅子和一面墙拼成的简单床位似乎并不舒适,可她没有别的选择。如此困难的条件能有地方休息,这在她看来,就已十分不错了。过长时间的劳累早已让她疲惫不堪,可她知道,她不能睡太久。她日夜不停地工作,自作坚强,把软弱揽到身后无人能见的地方,想把一切责任往身上,想挽救每一条生命。可她觉得这样并不够。她微微睁了睁快到自动闭上的眼睛。“说不定,明天就会好了呢!”她斜眼看向窗外,今天的星空格外晴朗,她用被汗水浸泡开裂疼痛到麻木的左手微微空中划过,仿佛在触摸星星。“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吗?”

苍白的病房,苍白的床单,映着她越发苍白的脸。这次疫情,她也没有躲过。她想睡,她想睡着,可她不能,她累,她全身乏力,可她一直在咳,一直在喘,仿佛那要耗尽她的所有力气。再次醒来,天早已微微发亮,她在迷朦暗淡的凌晨看向窗外,那里有一株樱花树,立春已过,樱花已开始冒出骨朵,一点点淡粉,几乎弱到微无,却是她眼中除了苍白病房以外的唯一颜色了。她开始思念,思念想思念的,能思念的一切。她思念父母,丈夫,孩子,朋友和这有些不太公平的世界。她思念儿子女儿的笑容,思念父母的唠叨,思念丈夫的体贴,思念原来平淡的生活…太阳缓缓升起,把地平线镶了淡淡的金边。在第一丝阳光照进来时,照在她苍白无力的双手上时,她双手微微合十,充满虔诚,做了一次无声的祷告——“等我归来,一起去看樱花吧。”

她们在晨光中醒来,等待着晨风吹过树梢的第一点响声,盼着希望的降临。

树枝轻轻摇晃颤动几下,无数的期盼顺着目光和风,夹杂着世上或有或无的无数美好事物,流向不远的未来。

侯忻玥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初一21班

推荐老师:胡文钰                    

【点评】 

小作者的思路清晰,文笔简洁流畅, 选取的事例得当,看出的是有文笔功力的。因为自己身边也有“白衣天使”,所以写到这部分会自然地流露出真情实感,如果本文在此方面做一些更细腻的描写,可能会更吸引人。

远方文学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