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此刻,我们众志成城

2020-03-24 15:36

摘要:我们正努力着,我们也坚持着,我们众志成城,我们相信我们终将赢得胜利,回到原来的那个家。

此刻,我们众志成城,正努力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2020年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当我还沉浸在与亲人们相聚一堂的喜悦中时,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新闻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人们对于未知病毒的恐惧让流言四起,也让我的内心充满不安与担忧。直到武汉市政府在大年三十前正式宣布封城,人们的担忧才成为事实,疫情已随着春节的人潮流动而扩散。

病毒肆虐,确诊人数与日俱增,更加突显出一线医护人员明显不足。随着确诊人数的增加,各种消息的传递,让人们更加恐慌。就在此时,医务工作者的集结号吹响,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奔向一线,医护工作者们正在用生命为我们站岗,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争分夺秒想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我看到视频中医护人员为了更加方便的救治病人,为了减少穿戴防护服的时间,爱美的她们剃成光头,穿着尿不湿,不怕苦累,冒着巨大的传染风险,不分日夜的忙碌着。一线的护士阿姨都很年轻,我想她们和我一样,也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她们在一线也会紧张害怕吧。当我听到这次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最终未能战胜病魔,没能回到他朝思暮想的工作岗位,实现他“战斗”在一线的理想时,我忍不住泪流满面,心痛不已。

天空多么阴沉,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压抑感,窗外的大风大雪与我的心情像极了。客厅里播放着新闻,一位环卫工老大爷,走进派出所,把一个包着12000元的纸包放在警官的桌子上后,转身离开。镜头一转,老大爷的声音响起“这点钱不算什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是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窗外的小树在风雪中摇摆,但它没有倒下,因为它自信,它的心中也有不变的信念,它坚信只要自己不倒下,风雪终将过去,到时一定晴空万里,春暖花开。

我们正努力着,我们也坚持着,我们众志成城,我们相信我们终将赢得胜利,回到原来的那个家。

王子域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2019级21班

指导老师:胡文钰

【点评】

这是一篇优秀的作文,形式新颖,观点鲜明。主体段落逻辑流畅,结构清晰。灵活多变的句式,增强了议论的力度,这是本文的亮点。大爱无疆,最美逆行!

远方文学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